爱的美丽作文范文
今天下午,我们在保利剧院听了一场生动人心的讲座“爱。激扬生命”为教育理念的故事讲述。
主持人王剑宜老师带我们先了解爱的故事之一,刘子艳老师从小就被老师批评,老师给她的评语是:“笨”。她觉得老师说的话就是圣旨,所以后来她就在学习与工作上默默无闻。我有一句话想用上:“果实的事业是尊贵,花的事业是甜美,但还是让我在默默献身的阴影里做叶的事业吧!”因为老师的那一个字,让她失去了一次磨砺的机会。当刘子艳老师来到了我们麒麟小学以后,又意外的得到了一次磨砺机会。刘子艳老师终于把握住了,陪同的刘子艳老师去参加比赛的张部长也在鼓励她。有了部长的鼓励,刘子艳老师在比赛中获得了金奖。刘子艳老师正是因为没有“爱”的鼓舞、鼓励。所以,刘子艳老师才没有惊人的表现。我感叹:“爱是一个不可缺少的因素啊!”
主持人王剑宜老师接着带我们了解爱的故事之二,张祖志副部长和闫玲老师与一群孩子的“爱”的故事。当孩子们在探究金鱼的病情时,遇到了问题。张祖志副部长和闫玲老师有耐心的陪着孩子们探索答案。并且回答了钱学森之问。
主持人王剑宜老师然后带我们了解爱的故事之三,付蕾老师是我们学校老师,付蕾老师讲述的是自己在甘肃陇南支教与一帮孩子的故事,当付蕾老师接到教育局去甘肃陇南支教的通知时,她义不容辞[注: 容:允许;辞:推托。道义上不允许推辞。]的第一个报名,撇下年仅不到1岁的儿子,来到贫困的山区支教。付蕾老师带着笔记本上课时,山区的孩子们好奇的看着笔记本,山区的孩子们十分好奇,他们完全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好东西,当付蕾老师让孩子们说一说自己的梦想是,孩子们在迷茫而好奇着笑着,可付蕾老师笑不起来了。于是她讲述了《我的梦想》这一课,付蕾老师以黑人马丁。路。金与美国第一个美国黑人总统奥 巴 马 来启发孩子们的梦想。孩子们还是不知道。可能马丁。路。金与奥 巴 马与他们有一些遥远吧!付蕾老师又讲了苏珊大妈的故事。孩子们听完,眼里闪着耀眼的光芒。继而一只只手举了起来,有个叫马立的男同学,他把自己梦想写在了瓶子里,他想和付蕾老师一样,当老师。当付蕾老师3个月支教的离开那一天,付蕾老师的门外站了好几个学生,手都被冻僵了,其中有一个同学拿出几个还有体温的橘子给了付蕾老师,付蕾老师讲着讲着就哭了。这是个多么感人的故事。希望远在山区的孩子们的梦想成真!
这一次演讲有很多的故事,可是最令我感动的是小梁老师的故事。小梁老师是我认识的老师中最有好的老师。
主持人王剑宜老师带我们了解爱的故事之四,小梁老师从小得了白化病,所以从小就有白头发,她妈妈经常小梁老师染头发,后来有一天她不再让妈妈给她染头发了,当她的同学们看到她的白头发后,都在那里小声叽咕着指指点点,还有的小孩子不懂事拿石头砸她,而且还大声的说“白发魔女”!我现在知道小梁老师当时有多么自卑。我如果把故事中的小梁老师换成我的话,我可能这一辈子都不敢出门了,我不禁的留下了眼泪。当那一批实习老师到我们学校时,王剑宜老师一眼就看见了与众不同[注: 跟大家不一样。]的小梁老师,王剑宜老师就跟组队的讲了一下,要小梁老师做她班上的实习老师,王剑宜老师怕她班上的同学不懂事,就先让实习老师在二楼看照片,自己绕了一大圈回班安排。当小梁老师带着非常忐忑的心情走进四(3)班的教室门时,她却看见了一张张美丽而漂亮微笑!这笑容是天真无邪的。登时让小梁老师就不禁的喜欢上了可爱的四(3)班。就在小梁老师走的那一天,四(3)班的全体同学为小梁老师做了个欢送会。小梁老师用坚强信念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我哭了。小梁老师在当实习老师的这段时间里,她与四(3)班的同学相处的非常快乐。
主持人王剑宜老师最后带我们了解爱的故事之五,小雨的爸爸与朱静老师讲述自己与病魔的斗争,由于小雨的爸爸下部分瘫痪,只能躺在床上,这让学习一向很优秀的小雨一下子变得失魂落魄,小雨的爸爸原来想过自杀,可是小雨的爸爸在小雨与同学们的劝解下,小雨的爸爸没有了自杀的念头,病情也慢慢的有了好转,渐渐地可以走路了。这就是“爱”的力量与美丽。这一股爱的力量多么强大,多么美丽啊!
“爱”在我们班也出现过,同样也令我感动,那就是我们的傅老师, 有一次,童蓓早上慌慌张张的来到了学校,头发乱糟糟的,傅老师就像妈妈一样细心的给她梳了头,这使我感到了傅老师慈母般的爱。还有一次,徐淳没有钱坐车回家,于是傅老师立刻从自己的包里掏了钱给他。
“爱”是多么的有威力!如果世界上真的没有爱的存在,世界上只是一片沙漠。我们一定要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