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物的作文600字:梅花
它没有月季的娇艳绚丽,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兰花的纯美,也没有荷花的高雅,它是梅花,最独特的自己。
它拥有不畏寒冷,独步早春,傲立雪中的精神和崇高的品格。“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就体现了梅花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与品质,它是梅花,最坚强的自己。
梅花属于蔷薇科,主干弯弯曲曲;树冠却是繁枝细杈;它的花蕾呈球形,花瓣则呈卵型,梅花有白色、黄色、粉红等多种颜色。梅花的花朵不大,像一个个害羞的姑娘被那所剩无几的绿叶衬托着。梅花是在寒风中默默地开放,在寒风中悄悄地展示自己的风采。梅花的姿态优美,十分美丽,它的花瓣分五片,又分上下两层,花蕊是黄的。当梅花开的正旺时,你会闻到一股清淡的幽香,那香气既不平淡也不腻人。
据我所知,梅花的药用价值很高,不仅可以用梅花中提取的“芳香油”作为食品添加剂,而且医学界近来研究表明,梅的花蕾能开胃,生津化痰,活血解毒等。
“梅花香自苦寒来”,吹拂梅花的是凛冽的寒风;照耀梅花的是寒冬的残阳;滋润梅花的是残雪的雨露,但屹立在山顶的梅花依旧那样的雍容典雅。我们这一代的青少年儿童,就应像这傲雪的寒梅,在艰难困苦中磨炼,只有这样,将来步人社会,才能被社会所接受,为祖国的未来描绘光辉的一页!
我爱梅花,爱它的坚强和毅力。它在冰雪交加的冬天里不低头,迎着寒风绽放出美丽的花朵,使寒冷的冬季因为有它而增添了几分暖意和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