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过年啦!大街上随处可见种种不同的过年的迹象。有的小店吆喝着:“烟花啊!五十大炮的,可漂亮啦!”有些下班回家的人们,脸上虽带着疲倦,可是手里提着各种年货?,如:威风凛凛的老虎挂像等,心里就快活多了。这些喜气洋洋的气氛,只源于两个字——除夕。今天是20xx年的最后一天!街坊邻居们纷纷道着祝福语,“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恭喜发财呀!”“明年见!”热闹非凡呢!
我们家购置了许多零食,打算在看春节联欢晚会时吃。对了,说到央视春晚,那可是众所期盼的一件大事啊!就去年春晚说吧,小品“不差钱”可把赵本山的徒弟“小沈阳”和“丫蛋”给捧红了。今年呢?这还是一个大问号。
晚上六点不到,窗外的烟花声就此起彼伏的想起来了。我与邻居妹妹在窗户外面观看,一朵对烟花好似一位位沉鱼落雁的仙女,忽而飞上天空,忽而不见踪影,在深蓝的天空中成为了一道别有趣味的风景。我记忆最深的就是一种叫做“遍地花开”的烟花。那是一根棒子,点上火,火花就散了出去。我拿着一根,在周围开心的挥舞着,可谓是美丽十分啊!
“叮,叮,叮!”八点到啦!我激动的打开电视,转到中央一套。只见董卿、朱军、周涛等主持人走向舞台,宣布春晚开始。这次春晚的节目都十分吸引人,我觉得看的是小品“一句话的事儿”。郭子与莉莉为了护表忠心,把电 话开成免提,莉莉问郭子的好友郭子在不在他那里?好友说她去上厕所了。郭子打给莉莉好友得到的结果也一样。这个小品出的好多流行语呢!有“你心里阳光点好不好?”“他上厕所去了!”“一句话的事儿,一句话能成事,一句话能坏事,一句话能成就一个和谐的社会。”等等。另外,还有黄宏主演的“美丽的尴尬”、赵本山主演的“捐助”都十分精彩。虽然这些演员在舞台上风风光光的,但是他们正应了一句话呀!“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为了给观众带去欢声笑语,费了多少工夫啊!有的甚至准备了一年呢!我真佩服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