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我特别高兴。从前几天开始我就一直惦记着除夕这一天,因为我最喜欢放花放炮了。前几天,老爸给我买了好多好多的花炮,车子的后备箱和后排座位都被花炮占满了,害得我没有地方坐,只能让老妈抱着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上,我看着这些花炮兴奋了好几天。盼呀盼呀,今天晚上终于能痛痛快快的放花了!
吃完年夜饭,我根本没有心思看电视,一心盼着12点快快来到,平时我觉得时间过得挺快的,可是今天怎么这么慢呀,时钟好像不走了一样,真想把表直接拨到12点。我就像一只小蚂蚁转来转去转来转去。终于到11点半了,老爸答应带我下楼放花了!我穿戴整齐点燃了一根长长的香,跟随老爸飞奔下楼。
到了楼下的广场,放炮的人还没有几个,我先放了一些小花,有“恐龙”、“升国旗”、“大黄蜂”、“闪光雷”等等,我每次点烟花的时候都小心翼翼,点燃后赶快跑得远远的,妈妈笑我跑得比兔子还要快。渐渐的放花炮的人多起来了,12点快到了,我和老爸准备放鞭炮,我们把好多挂鞭炮绑在了一起,接成了一条长长的“炮龙”,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炮声连成了一片,我兴奋得大喊大叫,可是我的声音被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淹没了。家家户户都出来放炮,我们用这种方式来辞旧迎新,赶走“年”这个大恶魔。虽然放炮是一件很快乐的事,但对空气污染太严重了,我被浓浓的火 药味呛的喘不过气来,幸好妈妈及时拿来了口罩给我戴上,感觉好多了。因为广场上人太多,空气又太呛,挤在人群中放炮太危险,我就先站在一旁观看别人放花。礼花打得高高的,五彩缤纷,照亮了夜空很是美丽。
广场上的人终于少了一些,我又开始放炮了,这时爸爸从楼上搬下来2个大花,我高兴得跳了起来,紧紧跟随老爸把这两个大花放到了广场的小平台上,由我负责拿着香点燃了这个大家伙。我家的烟花是打得的,绽放的焰火像天空中流淌的瀑布,耀眼而且美丽。
我们在楼下足足放了1个多小时的烟花,当我上楼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耳朵像要被震聋了一样。今天是我兴的日子,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我又长大了一岁。我会更加努力的,我要实现我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