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铛铛铛……”,钟敲响了八下。我一看墙上的钟,已经八点钟了。除夕之夜来临了。大街上虽然行人寥寥无几,但到处都是灯火通明——烟花飞舞。
除夕夜来了,家家户户都在看春晚。我提出今天晚上要吃好吃的饭菜,要不就不是“除夕夜”了。妈妈说:“当然除夕夜要吃好吃的,不过要先装饰房子才能吃年夜饭。”于是我赶紧装饰房 子,把墙上的画都换成了虎的图像,把福字都贴上了。
房子装饰好后,妈妈就开始做年夜饭了。过了好一阵子,令人难熬的等待结束了——妈妈终于把香喷喷——好吃又好看的饭菜都端到桌子上了,令人馋涎欲滴。桌面是用白色带细碎的蓝色小花的桌布铺 的,美丽极了!
开始吃年夜饭了,我终于可以大饱口福喽!我看见有我爱吃的鸡腿——豆沙包——葡萄干——八宝粥等等,不由得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哇,炸鸡腿又香又脆,真好吃!“我边吃边赞。大约一个多小时,才消灭完。吃完年夜 饭,我回味着那沁人心脾的味道,不禁说:”今年的年夜饭真丰盛,真好吃。希望明年的年夜饭更好吃。“
这真是一个令我难忘的除夕之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