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啊盼,盼啊盼,终于盼来了除夕夜,我们全家一起去爷爷奶奶家过新年。
桌子上早已摆放上了各式美味佳肴,有鸭肉、蛋卷、鱼等。看着这些美食,我忍不住口水直流,左一口、右一口,味道只有一个字——“鲜”。妈妈看着我的样子,笑着对我说:“我们的儿子终于也能 吃很多了!”全家人听了妈妈的话,都笑得合不拢嘴。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不甘寂寞的爆竹也来凑热闹了。听着这一曲“烟花 爆竹交响乐”,我早已按捺不住了,拉着爸爸直往外跑。
爷爷抱着一大堆烟花紧跟其后,只见爸爸点燃了导火索,只听“轰隆隆”几声雷鸣般的巨响,一条火龙直冲云霄,试与天空比高,又如天女散花般落下。 “砰”的一声,一个像碗大的火球突然袭击, 在夜空骤然炸开,那声音震耳欲聋。突然,一朵金黄 色的菊花绽开来,真是美不胜收……
很快,又有许多不知名的烟花你追我赶地窜上天空,它们有的像萤火虫,闪闪烁烁,在天空中飞舞;有的像孔雀开屏,火花四溅,落向四方;有的像闪耀的星星,眨着眼睛,消失在天幕中;有的像耀眼 的火花,光彩夺目……虽然是夜晚,但在焰火的照耀下,犹如白昼般。看着这么多美丽的烟花飞上天空,我早已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拍着手跳着、笑着,手掌心拍红了也不知道。
“当、当、当……”12点的钟声敲响了,可是小区里还是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