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灯火人如织,一派歌声喜欲狂。”在除夕夜到处景象如同诗中所说,在欢喜中送走旧年,迎来崭新的一年,而今夜则是与家人团聚共团圆的——除夕夜。
春节期间,人们个个喜气洋洋、精神饱满,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热闹非凡。
今天晚上,妈妈忙得不可开交,我们一家人围在桌边,等带着妈妈辛苦了一夜的精心制作的饭菜,不一会妈妈端着香气腾腾的饭菜出来了,我的口水以止不住的向下流,有爆炒五花肉、小葱拌豆 腐、清蒸鲤鱼……等待妈妈入座后,我们全家人边开动了起来,饭桌上我们大家说说笑笑,谈论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望着爷爷,念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起身拿起雪碧,说道:“祝您老福如东海旭日升 ,寿比南山长寿松。”爷爷笑着说:“好,大家在一起就好,开开心心就好!”欢笑声编织着鞭炮声,除夕夜的晚宴就这样结束了。
吃完饭后,我们一家人站在窗户上,看着满天的星光,伴随着星光的是漫天的炮火,烟花,一颗颗“闪电”窜入云端,在那一刹那间“绽放”。天空中有的像仙女散花,有的像花儿绽放,有的像飞 向天空的流星,而刹那间又消失得无影无踪。点点星光伴随着五颜六色的礼花,把原本漆黑的夜晚装点得分外迷人,每一颗星星好似在诉说着这一年里的酸甜苦辣,每一颗礼花又好似象征着对美好未来 的憧憬。
点点的星光闪烁着,似乎在留恋过去,又好似在憧憬未来,我们的生活在一天天变好,我们的民族在一天天富强,我们的国家在一天天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