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大年三十,今天是辞旧迎新的日子,到处洋溢着除夕热闹的气氛。我们全家人在爷爷、奶奶家里团聚,一起度过一个欢乐的除夕。
除夕的第一件事当然是贴“福”字喽!爷爷、我和堂哥一起去买福字、灯笼和爆竹。我们一起提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家里人也忙的不亦乐乎:妈妈和奶奶在厨房里烧菜;爸爸忙着杀鸡;伯父翻箱倒柜 的找出了双面胶,给我每两个孩子贴福字。我们来到后门,准备先在这里贴,我信手从袋子中拿出一个“福”我看准角度在后门上贴了一个端端正正的福,得意洋洋的让堂哥来欣赏。“哎呀呀!你贴错 了,福应该倒着贴,这样福才能到嘛!”堂哥说道。我看看爷爷,爷爷也好像很赞同堂哥的话。我被笑话了心里很不是滋味,想:有本事你贴一个试试看呀!接着,堂哥也随手拿起一张倒贴在旁边的门 上。堂哥贴好了“福”,爷爷急忙说道:“怎么把寿贴倒了呢?”接着爷爷轻轻的说:“寿可不能到啊!”原来,粗心的堂哥把寿看成福了,我在旁边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堂哥气得脸都发紫了。经过了几 次“风波”后,终于把字贴好了。在朝大门那儿望望,大伯正站在梯子上忙着挂红火火的灯笼呢!屋里始终萦绕着喜气洋洋的气氛。
妈妈和奶奶烧好了一桌丰盛的美味佳肴,有羊肉,有鱼肉,有牛肉,有大虾,还有年糕……羊肉代表喜 气洋洋,鱼肉代表年年有余,牛肉代表牛气冲天,虾代表虾跳龙门,年糕代表一年比一年高……啊!真是一 桌有意义的年夜饭啊!
晚饭后,我们搬出买回来的烟花,又拿出打火机,点燃了导线。绚丽多彩的烟花在上空绽放,全家人的笑脸也在除夕之夜绽放。
“当—当—当—”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就这样,那新的一年来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