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闪电作文
大家都应该看过《猫和老鼠》的动画片吧?故事中的坏猫汤姆总是捉不住老鼠,一天到晚被主人骂。可是,在我的故事里,汤姆变得完全不一样了。想知道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吗?赶紧往下看吧。
一天早晨,汤姆又在打老鼠的主意,可是他照样落空了。他想:主要是我跑得太慢了,如果我能有“闪电猫”一样的速度,那该多好!想着想着,汤姆走到了闪电猫家门口。“对呀,我可以去问问闪电猫呀,他为什么会有这么快的速度。”汤姆开心地叫着。
汤姆走进闪电猫家,知道缘由后拼命往对面山顶跑去。原来闪电猫告诉他:只要跑到对面山顶,就能获得闪电一样的速度。他跑呀跑,终于跑到了山顶。山顶有一位闪电侠,他得知汤姆的来意,就问道:“你想要闪电一样的速度是用来干什么的?”汤姆说:“我要捉老鼠。”闪电侠拒绝了汤姆的要求,让他回去好好想一想。
汤姆只好灰溜溜地下山了。路上,他看见小牛正在用力摇树,想要取树上的风筝。汤姆马上爬上树,帮小牛拿到了风筝。他又看见一只小兔掉进了陷阱里,找来一根绳子把小兔拉了出来。
就这样,他见到需要帮忙的小动物都能主动帮助他们。突然,闪电侠出现在汤姆面前,他说:“现在我可以赐予你闪电一样的速度,因为你拥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相信你可以用你的新能力去帮助更多的小动物。”
哈哈,汤姆猫现在也成了闪电猫。不过,他可不仅仅是为了抓老鼠哦!
有一天,我正在看一本科学实验书,突然,我发现了一个非常神奇的实验,叫做:自制“闪电”。我们都知道,闪电是大气云团中发生放电时产生的强烈闪光现象。难道自己也可以做出闪电?我带着好奇,进入实验中。
到了晚上,我把屋子里的灯全部熄灭,然后一手拿泡沫,一手拿铁钉,用泡沫在衣服上磨擦了半分钟之后,我慢慢地将钉子接近泡沫。之后,神奇的一幕出现了。当钉子的尖头接近泡沫时,我听到一声轻微的“噼啪”声。一开始我以为是电视的声音,就把电视给关了。过了一会儿,我又做了相同的实验,结果,成功了。我有了好奇心,去请“教书”这个“老师”了。后来,我才知道,泡沫经过摩擦,会得到电荷。当铁钉的尖头接近泡沫时,泡沫所带的电荷会向钉子的方向集中,而当电荷聚集的数量多到一定程度时,泡沫就会向钉子尖头一端释放电荷。释放的过程也是加热空气的过程,空气会发生小型爆炸,从而产生闪电那样的“噼啪”声。
从那以后,我明白了,要多留意身边事物的发现,把他运用到科学实践中。
今天上午,爷爷、奶奶、妈妈、姐姐和我一起去龙江新城市广场看电影。
刚到售票口,哇,好多人呢!很多和我一样的小朋友,是不是也来看《无敌闪电狗的》?妈妈排了很长时间才买到票。妈妈说:“电影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们进去吧。”
于是我们兵分两路,妈妈带着我和姐姐去看《无敌闪电狗》,爷爷和奶奶去看他们喜欢的《梅兰芳》了。
《无敌闪电狗》里面有很多搞笑地方,比如:一个坏蛋想抓走小女孩,闪电狗在那一刻挺身而出,它的头一顶,车被撞飞出去了,闪电狗用嘴巴咬着车子,假装要打哈欠,里面的坏人吓的哇哇大叫,最后闪电狗还是放了他;还有,在去机场的高速公路上,闪电狗和它的主人使用了很多招数,让坏人自己打自己,有的坏人用车子砸自己人,有的坏人用手上的闪电电到了自己人,很多搞笑镜头让电影院经常发出笑声。里面还有一首歌,反复放了好几遍,让我哈哈大笑,还很感动“世上只有家最好,那里是我的天堂,世上只有家最好,那里是我的天堂……
电影可真好看啊!我还想再看一次,你想和我一起看吗?
今天我和妈妈奶奶去看《闪电狗》。一听名字我就有点害怕:一只有闪电的狗!我最崇拜闪电狗的“霹雳飞车”和“霹雳吼”。因为“霹雳飞车”可以带着他的主人逃得无影无踪,“霹雳吼”可以把一大群人打得落花流水。我现在把我看到的有点搞笑和深刻的地方说一说。
猫妹妹爬到树上,把绳子栓在树上,说:“我不下来!”闪电狗在下面又蹦又跳:“下来,下来!”可那只猫就是不下来。闪电狗说:“再不下来我用霹雳吼把你震下来!”可他的功能是假的,他只是“汪汪汪”地叫了几声。太搞笑了!
动物收容所的人把闪电狗和猫妹妹抓去了,小仓鼠从球里出来,他“哈哈哈”地狂笑,但在人们听起来却好像是“唧唧唧”的小声音。人们说:“哎,这里好像有人嘛!”
小仓鼠偷偷地把闪电狗的笼子打开了,闪电狗跑了出来,他问:“猫妹妹看见了吗?”“没有,我只看到你。你那么可爱,一定会被人带走的,所以我要救你。她灰不溜丢的,谁会选她呀!”“不,她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也要救她的呀!”他们就埋伏在门口,最后救出了猫妹妹。
猫妹妹对闪电狗说:“这里有软绵绵的塑料花生,你肯定喜欢。”“软绵绵的?不,我要回去救我的主人了!”“我们过一夜再去救你的主人吧,你的主人又没有什么。”“不,她被绿眼睛打劫了!”“没有被打劫,你这只笨狗!”“打劫了!”“我永远也不要看到你了!你回去吧!”猫妹妹说。闪电狗哭了哭,走了。
闪电在我窗前划过,我缩着被子,看到黄色的闪电是z字形的,刺着我的眼睛,我赶紧闭上眼睛,不敢再看了,心里感到下雨天好可怕。
我虽然闭上了眼睛,但是我还是能感觉到那一个人的眼睛不能承受的光线,我眨开眼睛看到我手上有一片黑色,仔细一看,原来是我手上的毛。天哪,我都竖起了汗毛,连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这闪电给我的寒意真让我怕的不可想象。
我又把被子裹了紧了点,好像感觉我的房间里有鬼似的,过了一会儿,我慢慢大胆起来,刚把被子打开一点儿,就听到窗户“啪”的一声,我吓得把被子又盖上了。盖上以后,我感觉我的心跳不停的跳着,随着胸一起一伏,我又听到一声鬼片里的关门声,“吱呀~吱~~呀~~”,我看见我手上和脚上的鸡皮疙瘩又像小山包一样慢慢鼓了起来,我又心里害怕,又讨厌这种鬼天气,想完,我又把被子缩了缩。
后来我把心态放了下来,渐渐地我不怎么害怕了,我把头从被子里伸了出来,眼睛瞪着半开的门,心想:我倒要看看你会跑出什么怪物来,我才不怕你。
我又向窗外看去,黄色的闪电也不再诗人讨厌,不再让人感觉刺眼了。
下雨天,我不怕你了,来再多,我再也不怕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