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暑假作文范文
回想五年级的暑假,真是五味俱全,其乐融融。
酸——暑假,当然少不了作业,我每天都得超出范围的完成老师和妈妈布置给我的作业,迫于妈妈的“武力威胁”,只能做了又做,写了又写。每天一早起来就要练习书法,手腕、手臂和肩膀都感到酸胀。为了让我锻炼身体,老妈真是煞费苦心,在客厅横梁上挂了个篮子,让我跳起来把乒乓球放入篮子,还不许手碰到篮子边沿,还得左右手轮流练习,加上游泳和打篮球。这一天下来,真是手酸、心酸哪!
甜——暑假暑假,就是炎热的夏天里的假期。在炎热的暑假中,除了不用像上学时那么早起,还有就是可以吃到冰冰凉凉的食品。悄悄地说一下,妈妈规定没超过一定的气温,是不能吃的。像不像大人们的高温补助?那当然是冰棍、冰激凌之类的排第一位了,而第二名就是那木莲冻啦。不过,妈妈有限量,不能多吃的。
苦——打篮球吃了苦头。一次,我们几个要好的同学进行篮球比赛。就在我快绕过三分线时,两个高年级的同学夹击我,一下子把我撞倒在了草地上,膝盖处被划破了一道长长的口子,殷红的鲜血顷刻间流了出来,顺着我的小腿直往下流。我只能“坐在冷板凳上”,眼巴巴地看着别人比赛,还得打电话让妈妈提前接我回家。回家后,妈妈忘了给我涂消炎药,两天后,伤口化脓了,这些苦了,用95%纯度的酒精消毒,痛得我直叫唤。就这“事故”,害得等了十来天才再游泳、打球。
辣——在我们孩子们向往的暑假里,家长们也没少操心。妈妈把我上网玩游戏的时间严格的控制起来,我的心呀,就如同把软绵绵的丹夫华夫饼干变成了硬邦邦的压缩饼干。好几次,没忍住,打破规定,玩游戏超时了,妈妈严肃地决定,要请软件公司的朋友来设定强制关机。当时我简直懵了,这招也太狠了吧,我再也不敢了。真的好辣啊!
2暑假生活令人怀念
转眼开学已经快一个月了,可是暑假的快乐生活仍在我心头萦绕,那是一段多么美好的时光啊!
每天,我和妹妹约上隔壁的李腾腾一起玩耍。有时,我们在草地上做游戏;有时,我们在公园里跳舞;有时,我们三个一块玩电脑。我们一起写作业,一起做运动。这是我们三个女孩子的快乐时光。
当傍晚来临,爸爸就会带着我们姐妹俩去游泳。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和妹妹没花几天功夫就学会了游泳。我们经常打水仗,我和妹妹总是联合起来把水花打向爸爸。爸爸躲闪不及,笑着骂我们淘气。这是我们父女的快乐时光。
到了周末,妈妈休息的时候,她就会带我们姐妹俩去逛街。我们去超市买好多零食,去书店买故事书,偶尔还去看一场电影。回到家里,我和妹妹就帮着妈妈干一些家务活。这是我们母女的快乐时光。
啊,暑假的生活有滋有味,真令人怀念啊!
3最值得怀念的暑假
这个暑假我得到了有生以来的第一笔工资——假期打工挣来的200元人民币。很多人对我假期打工表示不理解。的确,我做出打工的决定并非是缺钱花,也不是图新鲜,更不是如一些人所认为的那样空虚无聊。促使我去打工的原因很简单:我越来越认识到,从书本上是难以全面地了解社会的。
说实话,打工真苦真累。每天早上6点,就得赶到工地;晚上,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最想做的事就是赶快躺下。到这时我才猛然醒悟:为什么一天工作后,父母很少坐在电视机前。以前我从未想象过父母工作的辛劳,可如今我打了几十天的工,才知道父母每一天都不容易。辛劳使我与父母的感情拉近了。
假期的打工是一堂难得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我从中理解了学以致用的重要性。
当看到工程技术人员精打细算,以减低成本、提高工效时,我比任何一堂课都形象地感到价值规律这只无形的手在经济活动中所起的作用;当知道我的工作报酬是200元人民币时,劳动与价值、价值与价格等等在我的脑中变得脉络分明;当看到设计图纸和施工计划的统筹安排时,我真切地意识到——“知识就是力量”“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老师担心我没有利用暑假复习功课,其实这次打工正是给我补上了一堂书本上没有的实践课。毫无疑问,这会对今后的学习有极大帮助。
近来,我发现先前有点枯燥的课本知识都“活”了起来,我的学习兴趣也一天浓似一天。
这次打工,还改变了我过去无所事事的懒散习惯,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自信心。过去我很少想过自己应当对社会负什么责任,但在打工期间和建筑工人相处,使我时刻感受到他们的朴实和敬业精神,感受到他们的自尊和自信。
有一次,一位工人指着远方一幢幢新楼对我说:“看,那全是我们造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这些事使我懂得:一个人只要奋斗,他的一生能干出很多有意义的事;劳动在创造世界的同时,也铸造了劳动者本身。
在这个暑假里,我找到了更为广阔的课堂,更找到了勇气和信念,因而这是最值得我怀念的暑假。当我步入社会时,我大概不会手足无措,我会用通过打工的所学所得平静地接受生活的考验和挑战,做一个有用的人。
4暑假的点滴回忆
这个暑假是我们最后一个暑假,所以我们要好好记录每一个有趣的事。
在这个暑假里,我想了很多事,和上了很多课,我想我们毕业之后,会不会有人想我们;数学课和英文课,是我最开心的课,因为有一群可爱的朋友,会讲笑话。虽然每次功课很多,不过我还是会很开心的写完。
另外最特别的暑假作业,全是空白的本子,我想了一个点子,把它变成鲸鱼,里面还有许多纪录,这个暑假作业让我深刻留下回忆。
在学校的日子比在家的日子还多,所以会想念同学,这个暑假是我过的最无聊的暑假;我陪同学去弹钢琴,我创了一首歌,虽然怪怪的,不过还真好玩。
这个暑假是我最高兴的暑假,有喜,怒,哀,乐,许多好玩的趣事,讲也讲不完,最后不要忘记这一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