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脑的说明文作文
一定有不少人见过计算器,都一定认为计算器是计算数学最快的东西。其实,还有比计算器计算更快的,那就是电脑。电脑不仅能计算数学,还有许多其他的功能。
电脑是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主机箱,另一个是显示屏。如果其中少了一个部分的话,电脑就无法正常运行。其中主机箱是最重要的,因为主机箱里面存储的全部都是主人最重要的东文件。如果主机箱被人带走的话,那么机中最重要的文件就会丢失。
电脑的外形是基本方正的,现在最新的夜晶电脑则是很薄的,很轻的,还有一种可以随身携带的电脑,那种电脑比较小,没有主机箱,但比其他的难以控制,这种电脑被称做“笔记本电脑”,电脑的颜色有白色、黑色和灰色,这三种颜色是最常见的。
电脑有许多用途和功能。电脑可以存储许多文件,可以来记日记,查资料,打印资料,还可以上网,聊天等等好多。电脑有那么多功能,肯定很贵了,拥有那么多“财宝”的计算机,理所当然那么贵的。
电脑有那么多功能,也有许多的坏处。有许多大学生、小学生,甚至是成年人都被电脑所吸引,痴迷于网络之中,结果落入了深谷,难以自拔。所以,我在这里提醒大家:电脑有好处,也有坏处,使用电脑时,一定要适度。
社会在发展,国家在进步,祖国妈妈期待着我们创造出更好的东西。
电脑
我们二十一世纪是高科技最兴盛的时代,神奇的电脑引领我走进了一片新天地,让我的效率也提升了。
工作中,人们经常会用到电脑,当然,学习中,我也有用到它的时候。现在我查资料,只需打开电脑显示器,按一下主机的启动电钮,就可以查想要的资料了。它尽职尽责,只要我问它问题,它一定会很简单地告诉我,真是一对有问必答的好“姐妹”。你看,现在一分钟就能够找到了,以前我查资料都是爸爸妈妈帮我一起翻书,那可有的找了。
电脑用途非常广泛,可以找到自己所喜爱的书籍与文章,可以随时和网友聊天,了解他人的性格,交更多的朋友,可以感受世界上的许多新鲜事和许多异国风情,可以贮存与处理大量的资料,还可以看电影、听音乐,缓解心情疲劳。电脑还有许许多多的用途,不胜枚举。
我和电脑几乎施朝夕相处,它使我的生活更丰富多彩,房间中时常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我非常关心、爱护它,每当用完电脑,我就给它铺上了一层防尘布,让他一尘不染,生怕他落灰了。
现在有许多微创手术,只有通过电脑的配合,才能够把病治好。还有许多科学家利用电脑完成了许多的重要实验。就像“非典”,是科学家们利用电脑来精确地分析得知非典的来源,才让人幸免于难。
船能载舟,也能覆舟。有许多的人沉迷于网络游戏,学习成绩直线下滑,无心上学。我们要合理地分配用电脑的时间,并让眼睛做适当的休息。
神奇的电脑是我家的小功臣,也是我的第二位老师,让我尽情地在电脑的神奇世界中探索、遨游!
电脑
人们都认识电脑,那对电脑的认识又有多少呢?听我的介绍吧。
电脑,又名计算机,这是一种能够按照程序运行,自动、高速处理海量数据的现代化智能电子设备电脑由硬件和软件组成,没有安装任何软件的计算机称为裸机,常见的型号有台式计算机、笔记本计算机,较先进的计算机有生物计算机、光子计算机、量子计算机等。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脑已有了许多种类型,以前的人们习惯地把计算机分成巨、大、中、晓、微五类,即巨型机、大型机、中型机、小型机、微型机。现在人们把计算机分成服务器、工作机、台式机、便携机,手持设备五大类。
电脑非常方便,歇息时有困难可以上网查资料,空闲时可以上网找同学聊天,需要物品时可以网购。有了电脑整个地球就变成了一个小村子,人们可以互相沟通,不管在天涯海角都可以联系。不过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电脑也不例外,如果一直坐在电脑前面就会近视,有些人沉迷网络,得了“网瘾”。
电脑给了人们便利,但同时也带来了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