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的魅力范文3:汉字的魅力
我们读书、看报、写作文,都离不开汉字。这一个个汉字,是我们中国人交流思想与情感的工具。
汉字,距今已有四千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字。别看它只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方块字,组合在一起,就成了一个个不同含义的词组,一篇篇语句优美的文章,一首首抒发情感的诗歌,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故事……看着这些字,就像一颗颗星星在纸上闪烁,就像一朵朵美丽的花朵愉悦你的眼睛。每当我认识了一个汉字,就像结识了一位新的朋友。在我写作文的时候,它便可以为我提供帮助,给我的文章增添一分不同的色彩。
每个汉字都由横竖撇捺这些简简单单的笔画组成,却有着自己的情感。你看“月”字,它外部轻灵,内部紧凑,既像龙蛇盘绕,又似鹰隼雄立。它那一撇如同月牙往上翘;它那一勾好似小鸟张嘴叫;它那横折不方不圆,若行若飞。整个字加起来,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再看,“朝阳”这两个字能让你感受到一丝明媚的阳光照耀着你; “晚霞”似乎能看到天空中那绚丽的色彩; “芬芳”好像散发出花的香味,看见“愁眉苦脸”这个词,就会想到一张哭丧的脸……
汉字书法,是一门独特的艺术。古往今来,我国涌现了许多著名的书法家,有王羲之、柳公权、颜真卿等等。这一个个汉字,在他们的笔下,生发出无穷的魅力。各种各样的书法字体,有着不同的特点:篆书和隶书,给人一种古色古香的感觉。草书虽然潦草,却带给人一种奔放的感觉……欣赏这一个个书法作品,就好像在欣赏一幅幅不同风格的图画,带给人们不同的感觉。
这些有着独特性格的汉字,这些各具特点的书法作品,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骄傲。我爱你,汉字!我为你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