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的魅力范文4:美丽的汉字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是法国的大雕塑家罗丹的名言,这句名言鼓励人们不断关注生活,不断发现生活中的美。汉字的“美”,就像花瓣飘落在生活的角落,只有开启心灵之窗,才能把花瓣串成五彩花环,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装饰品。
感谢先人给我们创造美妙的文字,横、竖、撇、捺……看似简单的笔画,却隐藏着无穷的奥妙。每个汉字都是由这些笔画组成,每个笔画都是活的,组合在一起,就构成了一个个的汉字,它们或宽或窄,或大或小。每个汉字都拥有自己的“地盘”。看着这些美丽的汉字,真让人赏心悦目。
汉字的构造精巧神奇,读音也同样美得令人陶醉。那些独立的音节,如同乐曲的音符,发出美的节奏,回荡起美的旋律,它们或高或低,或长或短,错落有致,抑扬顿挫。细细品味,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仿佛流水从身边落下,耳边回荡着“哗哗”的响声,似乎在群山之间,你的眼前犹如出现了一幅美丽的景色,顿时令人心旷神怡。
美丽的汉字像一条绵延不断的河流,淌过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成就了伟大而优秀的中华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