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幸运作文
别人都说,青春里总会有一个小幸运,我也不例外。
高中的岁月,我最大的幸运可能是遇见他。或许和别人的青春不太一样,我和他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更没有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我们的故事微小到不值一提,却也渗入了我三年的青春,让我迟迟难以忘怀。
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学生,交际范围比较狭窄的我犹如井底之蛙,拥有为数不多的好友,认识了极少数的人。我的世界原本很简单,学习读书写作摄影,在学校里我更喜欢和自己相处。遇见他,可能是他的特例独行。
他是成绩比较优异的学生,但他却不是一个安静学习的少年,他曾经在期末考试前夕带领他的班级搞了一次大型联欢晚会,原本安静的教学楼瞬间变得嘈杂,歌声飘扬到了整个学校,气的教导主任一阵蓝一阵白。遇见他时,他正在教导主任办公室接受训话,我小心翼翼的躲开愤怒的教导主任,整理我的资料。而他却一直冲我傻笑,或许是因为尴尬,或许是因为想找点乐趣逃避教导主任的训话,他对我大喊“同学,我来帮你整理”。我的大脑瞬间短路,因为我根本不认识他,因为他的大喊,我还收获了教导主任的一个白眼。从此之后,我将他看做我最不想见到的人。但是他从来都是那么活跃,他有自己的乐队,他参加了奥数竞赛,他参加了英语演讲比赛,他……这可能就是别人家的孩子,每一个学校里都会有这样的近乎完美地学生,招人嫉妒也招人羡慕。
我承认自己的世界太简单,只有书香的世界好像也不是那么的美满。对他关注久了,竟然也羡慕起他来。一羡慕,就是一年。
不知道世界上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巧合,后来我们分到了一个理科班,他是我的同桌。我每天要忍受着他上课大声回答问题的折磨,还要接受他门门课的成绩都比我高的打击,他好像不是那么爱学习。我学习的时候他在玩耍,我刷了很多题,他做了比较少的题,但是他的数理化全比我好。每一次当我看到自己的物理成绩,总会特别的失落,有的时候也会发呆很久,不知不觉就红了眼眶。他这个时候总是大吼大叫的问我,“哎,你怎么哭了”然后我就要接受全班的注目礼……这样的青春也难免太尴尬,后来我和他狠狠的吵了一架,说了很多过分的话,他当时,一句话也没说,扭头就走了。第二天,他搬到了教室的最后一排,对老师狡辩说自己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学习。之后,我们再没有讲过话,而故事才刚刚开始。
每周五早上,我都会收到一些物理笔记和物理学习资料,熟悉的字体很轻易的将他暴露。我也莫名奇妙地参加了很多活动,比如演讲比赛,口语大赛,作文比赛,摄影金星比赛。岁月不负我,我拿到了一些成绩。这些活动本来我不想参加,可是老师总说要我参加,老师对我说有人出卖了我,将我的特长告诉了他。后来自己就爱上了参加活动,交际圈子也广泛了,人也开朗起来。我知道他这些年帮助了我很多,可是他却永远是我最陌生的人,我们见面也不说话。他可能以为这些年他为我做的事情我都不知道,而我却一直以他的光鲜为目标,做最好的自己。而事实,我真的是越变越好。
青春里难免有一些小悸动,但是我都小心翼翼地收好,为他成为更好的人。
黑板上的倒计时一点一点的减少,还有60天就要高考了。我终于鼓起了勇气,想对他说谢谢。话没有出口,他好像已经知道了我想说些什么。未及我开口,他就告诉我说,他做的这些只不过是因为他觉得当时在我没考好的时候嘲讽了我,想要弥补一下自己的错误。那个时候,我承认我很失落,我们突然又变得陌生。
直到高考完了,我们都没有说过几句话。成绩出来了,最出人意料的是,我的成绩比他好。填报志愿时,我们也都选择了自己热爱的城市。
是的,故事就快要落幕了,我们还是形同陌路。开学的前夕,我收到了他的明信片,上面写道“其实我不是你想的那样冷漠,甚至我没有那么聪明,你不知道我晚上复习到凌晨一点的绝望,你也不知道我喜欢你了三年。但我选择不必打扰,希望你在你的方向前程似锦,我也拥有自己远方,看到你变得足够好,我已经很满足了。”
遗憾终究还是遗憾,但是这段年华可能是我青春里的小美好,而他永远是我的小幸运。
是的,我们相遇的比较早,所以我们的故事只有平淡。但这样的遇见在这样的年纪刚刚好,只为让你成为更好的人。或许以后就只能自己游走江湖,或许后来再也没有后来,但他永远是我的小幸运。
风轻轻吹,吹散岁月,而记忆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