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蝌蚪的作文
我家喂养了两只小蝌蚪。他们周身乌黑光亮,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拖着一条长长的小尾巴,在水里欢快的游来游去。小蝌蚪的脑袋上长着一对圆眼睛和一张小嘴巴,精致极了。
小蝌蚪喜欢在清澈见底的水里游玩,吐小水泡和在圆亮的小石头上趴着,即像个顽皮的小孩,又像个懒散的孩子,惹得人为之喜爱。
小蝌蚪的食物很多样,青苔、饭粒、面包屑都是其喜爱的食物之一。
小蝌蚪吃食的时候滑稽,onetime,我把吃剩的面包屑扔进水里,两只乌黑黑的小顽皮就像看见宝藏一样两眼发光的就游过来了,but,突然之间又停下来仔细观察一番后才狼吞虎咽的吃起来。
别看小蝌蚪那么小,它们可犀利了,还会预报天气呢。若是小蝌蚪们游到水面上来呼吸空气,就说明就要下雨了。若是在水里无忧无虑的嬉戏着,望望天就一定是晴空万里。
小蝌蚪会慢慢长大,你一不留神,它们就长出两条后腿了,maybe,它又变成了小青蛙了,former小尾巴也消失不见了。
now小蝌蚪已经变成了小青蛙,但它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了挥之不去印象,在我的海马体中播种发芽。让我学会了爱护小动物,动物和植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让我们一起来爱护小动物,保护它们,不再让它们一个个在我们的身边消失。
星期六下午,我去花园里玩。在花园的水池里有许多小蝌蚪在快活地游着,像一个个小小的黑色的小气球漂浮在水面上,真可爱啊!
我真想把他们捉回家,放在家里观察观察。所以,我兴冲冲地跑回家拿捉蝌蚪的工具,可是,我们家没有纱网呀?此时,我眼睛一亮,想出了一个解决的办法。我拿了一个汤勺,用它来代替纱网,装蝌蚪的瓶子就用茶壶来代替。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小朋友要爱护小动物,让动物回归大自然。以后我再也不捉小蝌蚪玩了!
有一天,我从学校里领养了五条小蝌蚪,他们在水里游来游去时,像一群快乐的水精灵。在和它们一起生活的同时,我也尝了酸甜苦辣各种心情。
首先来说说烦恼吧。有一次,我正在观察小蝌蚪,可是突然发现鱼缸里有一只已经死去的小飞虫,我开始发愁了,万一虫子身上的细菌感染了小蝌蚪,那小蝌蚪不是“全军覆没”了吗?不行,我一定要将死飞虫捞上来。于是,我拿来了网兜,小心翼翼地把虫子捞了上来,然后扔进了垃圾桶。这时,我得意极了,“烦恼在我沁沁的手掌下,终于迎刃而解了。”
有时,小蝌蚪的食物也让我头疼。家里的剩饭没有了,我非常着急,我怕它们因为断粮饿死。这时,爸爸拿着手上的蛋黄对我说:“把这个拿去吧。”蛋黄成了小蝌蚪的营养餐,我高兴极了。
当然,我也有兴奋的时候。一天早晨,我惊喜地发现五条小蝌蚪全都长处了后腿,不禁失声叫道:“爸爸妈妈,快来看啊!小蝌蚪长后腿了!”
爸爸妈妈听了也非常高兴,说:“是啊!它们都长大了!快要变成青蛙了!”我听了,想:罗老师说过的,只要谁家里的小蝌蚪变成青蛙了,就可以带她去参加活动的,我一定要让它们快快成长!
想罢,我又去拿鱼食了。
小朋友们,听了我的介绍,也告诉我你们养小动物的心情吧!
今天,我天气格外晴朗,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七贤公园里玩。一进公园就有一阵花香扑鼻而来,真是芳香四溢。咦!那里有一群孩子弯曲着腰在干什么?我赶快跑过去一看,原来他们在捉蝌蚪,看着密密麻麻的蝌蚪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玩,我迫不及待地脱下鞋子,挽起裤子跳进水里。
蝌蚪在我们的脚边来回穿梭,痒痒的,我弯下身子仔细观察蝌蚪,圆圆的脑袋、黑黑的皮肤、细细的尾巴,就像一个个小逗号,非常可爱。我按耐不住了,急忙去捉蝌蚪,可是它非常机灵的躲开了,我东扑腾一下,西跳一下,终于捉了几只蝌蚪,光溜溜的、滑滑的。
我把这些蝌蚪装进瓶子里决定把它们带回家里养大。这时妈妈告诉我说:“蝌蚪是青蛙的孩子,它们是益虫,是把能给人们传播疾病的蚊子吃掉,它们只有在大自然里生活才能幸福。”于是我听了妈妈的一番话,依依不舍的把它们放回了水里。
前天下午,我和毛婉玲去抓小蝌蚪了。
我们来到小区的小池塘中的大树下,我们发现了一大群小蝌蚪,就抓起小蝌蚪来。
我们沿着水中的石头,走到了有小蝌蚪的地方。我把两只手伸进水里,快速地一合,五六条黑溜溜的小蝌蚪就被我抓住了。“嘿,毛婉玲”我开心地叫起来。毛婉玲就把塑料袋递了过来,我把小蝌蚪放了进去。我又蹲在石头上,眼睛盯着水面,一大群小蝌蚪又游了过来,我们双手一合,又抓到了许多。更有趣的是,毛蜿玲告诉我有几只小蝌蚪居然自己游到了她的手上来呢。我猜小蝌蚪要么向我们投降了,要么就是想当“蝌奸”了。
抓了好几次,小蝌蚪开始四处逃散了,这时我们只好又蹲在石头上静静地等着,希望它们能又聚在一起。过了一会儿,小蝌蚪真的又聚在一起了,我们用刚才的方法抓了很多。
最后我们要回家了,看着这么多小蝌蚪想想拿回去又没用,又想起爸爸说过现在青蛙越来越少了,我就把小蝌蚪重新放回到水池里,只带回4条小蝌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