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里话作文
老师,最近我努力学习了,我感谢您对我的安慰、努力和关心,谢谢您老师对我的批评,谢谢您的教诲与信心。
妈妈,我有一肚子感激的话想对您说,可每次又都欲言又止,这次借写作文,我要一吐为快。
您用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供我读书、学特长。不仅这样,在您工作一天之后,回家还要帮我辅导功课。有时,甚至舍弃您自己做美容、逛商场的大好时光,陪我学习。为此您得罪了不少朋友。
就拿上周星期天来说吧,您好不容易放假了,李阿姨叫您出去逛街。您收拾停当后,正准备出门,偏偏这时,我有一道题不会做。是出去逛街,还是给儿子辅导功课?您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当中。李阿姨又来电话催您了,您想了一会儿,不好意思地对李阿姨说:“实在对不起,我临时有点事,不能和你一起转街了,还请多多包涵。”就这样,您谢绝了李阿姨的一番好意,在家陪我做作业。我心里暗暗发誓:“一定好好读书,决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
妈妈,在我眼里,您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妈妈。因为在我们班上,有许多同学的妈妈,都不怎么关心他们的学习,他们常常为此而抱怨。
妈妈,您为我付出了好多好多,这一切,我都会铭记在心的。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我满怀深情地对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谢谢您,亲爱的妈妈!”同时祝妈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越来越年轻!
景老师,我有许多心里话想跟你说。但由于胆小,一直不敢开口。借这次写作文的机会,我就把心里话全说出来。
由于班上学生多,您每天都要不厌其烦地把说过的话重复好几遍,口干舌燥的您来不及喝一口水,便又接着给我们上课。晚上,您顾不上休息,又去办公室给我们批阅作业。老师!您每天都在默默无闻地为我们服务,真是太辛苦了。看您每天忙忙碌碌的样子,我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真想快点长大,为您分担一丝辛劳。
“常问的关心是一种温馨,不问的关心则是一种默契”。教师节快到了,我没有什么珍贵的礼物送给您,就把心中最美的祝愿送给您:“一祝您开开心心,二祝您顺顺利利,三祝您事事如意。”这三件礼物,您可记着一定要用哦!
最后,我衷心的祝福您教师节快乐!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我看见您把哥哥紧紧地抱在怀里,眼睛肿肿的,我知道您那天晚上肯定没睡好,眼睛是哭肿的,我知道您肯定也舍不得哥哥。
那天您走的时候,天下着蒙蒙的细雨,老天爷仿佛也知道您跟哥哥要离别似的,我们全家人去送您,您一步三回头,再三叮嘱哥哥要好好读书,要听爷爷奶奶的话,似乎有说不完的话,直到您上了车,哥哥却什么也没说,低着头,用脚踢着地上的石子,直到火车缓缓开走,哥哥的眼泪才夺眶而出。追着火车大声呼喊:“爸爸,爸爸,我会想您的。”
伯伯,你知道吗?您走后的几天,我常常看见哥哥那肿肿的眼睛,哥哥显然是在悄悄地流泪,悄悄地伤心,悄悄地想您。伯伯,您可知道,哥哥在我家的时候,我总想逗他开心,我跟我爸爸妈妈做游戏,我叫他也来玩,他总是悄悄地躲开,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不出来。
伯伯,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敬爱的伯伯:
您好!您在广东打工顺利吗?您可知道哥哥天天想念您吗?
今年7月20日是哥哥9岁生日,那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为哥哥庆祝生日。您知道哥哥许了什么愿望吗?我问他,他开始始终不告诉我,后来,我无意中看到了哥哥的日记。他说,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有您和家人的陪伴,您可知道哥哥有多少次生日您不在家,他每次生日虽然都有我们全家人对他的祝福,但我感觉到他始终没有我过生日时那么高兴。他在日记里写道:“在生日的时候,我怎么总是不到爸爸慈祥的面孔,哪怕是1分钟,1秒钟也好”。
伯伯,您还记得您要离开哥哥去广东工作的前一夜吗?
那一天,您为了赶第二天的火车,就特意把哥哥从乡下带到县城我家,那一夜,您又特意在我和哥哥住的房间里,开了一个地铺,您睡在地铺上,我看见哥哥用恳求的语气对您说:“爸,您不要离开我,好吗?”,您说:“不行呀!爸爸到外面打工,是为了赚钱养家,是为了你好好读书,将来有出息!”。我看见哥哥听了您的话后,悄悄的把头偏向一边,眼里含着泪水,没再说什么。我知道,哥哥心里一定很难过。
您还记得昨天的事情吗?
是的,我非常想要那个文具盒。您知道我为了这个文具盒跑了多少家店吗?您一次又一次的提出借口,一次又一次地把我的要求取消;还把我带到殷实书屋,和那个阿姨合伙说那个文具盒是坏的,我知道你们其实是在骗我……
您把我拉上车,走了。妈妈:那时我的心彻底碎了……您不是一直都在教育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吗?妈妈,求求您了!
儿子:名曦
2008年8月16日
妈妈:这是儿子以纸条的方式给我写的信,他有了三个文具盒,现在要买的这个非常贵,也不实用,所以……但是看了他的信心里还是酸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