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的作文四
你把忧伤画在眼角
我将流浪抹上额头
你用思念添几缕白发
我让岁月雕刻我憔悴的手
然后在街角我们擦身而过
漠然地不再相识
———题记席慕容《邂逅》
他恐惧的读完了那封刚刚接到手的短信,默然的趴在桌上,像品味死亡的气息,只是木然不动……
他想说什么,那张纸让他的手有些颤…但是,没有,那种眼神好像是平静的深湖,看不到边际的深邃;但分明有着释然的晶莹,包容着理解、尊重,或者哀伤的愁容。
他趴在桌子上,闭着眼,想睡,想在睡梦中找寻未破碎的梦,寻找她,然后憔悴的望着,等她回答——他想知道的一切;但是,他无法入梦,当记忆板结成这锋芒的文字,他便痛起来,表情却被漠然蒙骗,隐隐中被心潮吞噬。
终于挨到了回家的时刻,他步履蹒跚,急切却又沉重。突然,眼际一道光——是她?!他还未做出举动,便见她,她们已转了弯,走向他们所不熟悉的车站。他没有过多的凝视,只是自然地眨了一下眼,在好友的轻语中,朝着回家的车站迈了看似很重的一步。
回家了。坠了一天的心似乎有了解脱,但坐在饭桌前,却没有胃口:分明有些饿,一种失落却塞满愁肠……勉强喝了一碗粥,径自走向自己的屋子。
他本来打算痛哭的,为了祭奠突然的失去,为了抚慰不堪碰触的心;然而,他没有。他望着窗外的夕阳,望着金色的风景和轻柔的风,立刻显得不安,紧皱起额头、皱着眉。同样的时间,同样的风景,却不能用同样的感受去欣赏……那几张回忆的图册在眼睛中变的刺眼、变的黯淡,她的笑、她的轻盈、她的淡雅忧伤一并褪了色,消失在无声的世界…
他捂着胸口,静静地躺着。他闭着眼在自我的世界寻找答案,他忘了一直以来追寻的梦是什么,像喝醉的人忘了哪一杯让他变的不清醒;他简直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炽烈的爱或者感伤的诱惑?他是渴望爱的,他的骨子里积蓄了诸多的矛盾、痛苦想要她分享;但他有不能否认“雨巷”的淡雅惆怅对他有致命的诱惑,无以抗拒!
他有着诗人的情怀,有着对忧郁不同的诠释,他追求纯洁、完美,却被生活的破碎而险在痛苦中挣扎~他渴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的姑娘”,渴望难遇的邂逅,渴望在紫夜凝香的梦中获得永生……于是,当初为了这些无穷无际的渴望,在徘徊与选择中,他勇敢的迈了一步,踏进了他梦幻的诗画之中,一切近世那么虚幻、完美、真切而又自然,他被迷惑住了,从未曾想有梦就会醒,假象遮掩了夕阳。
只是谁也不会料到这让人心醉的夕阳竟悄然落幕,像陨落的星火,如此之快!“哦,也深了”,他的思绪断了。他很累、满身疲惫,他睁开眼洞察一切的黑暗,却被窗外的路灯投射的刺眼。他不敢入梦,那张纸已将梦折断,埋设一个陷阱,造出一个深渊;倘若进去,他无法躲闪,无处容身,他将在痛苦中垂情凄美的感伤。
他终于无力去想这些,外面的灯灭了,微微的闭上了眼,那一瞬间,有两处流打湿了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