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霾,也叫雾霾。我是伴随着人类工业的发展而产生的,空气中许许多多的灰尘和硫酸、硝酸等有机化合物聚在一起,便有了我。最初我在英国伦敦安家,但后来我被英国人驱逐出境了,移居中国北京,现在我准备周游中国的大好河山。
这会儿,我和我的小伙伴正在漫游被称为“人间天堂”的杭州呢。咦,前面好不热闹,我得赶快过去瞧瞧。只见一条长长的“人龙”通向一家店面很小的店铺。我乘着人与人之间的缝隙钻入那家店,那家店铺虽小,墙壁上却挂满了各种各样的口罩。人群中议论纷纷,大多在谈论我、抱怨我。唯独店老板洋溢着笑脸,可能因为我的出现使他发了笔小财在暗暗得意呢!
出了口罩店,我在街上随风乱逛。不知不觉地来到一家医院门口,里面似乎人声鼎沸,我随着人群来到呼吸科门口,里面咳嗽声此起彼伏,医生们正手忙脚乱地叫号问诊,旁边的输液室里床位也已经爆满,连走廊里都站满了等待看病的人。我突然觉得很郁闷,难道是我给他们带来了痛苦,还是他们不注重保护自己生存环境带来的。我没有想明白,便飘出医院,向医院旁边的玉皇山—一座风景优美的山上跑去。
爬上山顶,想极目远眺,山下城里的高楼大厦却隐没在乳白色的浓雾中,只露出几个尖尖的楼顶。被誉为“明珠”的西湖也是若隐若现、如梦如幻,山景湖景都蒙上一层神秘的色彩。这画面仿佛是一部魔幻大片,真是太美了,下回我一定要找专业摄影师来拍几张,肯定能得国际摄影大奖。
七天的杭州之行,我一直有个疑问:明明是人类不注意保护环境造成的,却为什么把责任都推到我头上?我来后杭州变成了仙境,可为什么人类都宅在家里,偶尔出来一下也都戴着口罩,匆匆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