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雾霾为话题的作文:雾霾红色警报
“雾霾红色警报,南京中小学今天停课”
“什么!哇塞!太好了!”听到这句话后,全班都沸腾了。但有的人还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跑到那个拿着报纸读出这令人兴奋的消息的同学那里,扒在报纸上盯着字看了好久,最后又欢呼了一声。
可是听到这消息,我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雾霾,名副其实,就是雾和霾的总称。但是雾和霾并不是同一种物质,它们的区别是很大的。
霾,就是灰霾,也就是空气中的一些灰尘,杂物混合在一起的浑浊现象。远远望去,就像是黄山云海般,让人误以为自己身处云端。可是霾终究和云雾不同,它的危害可是不小的。大家可以想象,如果公路上一片浑浊,交通事故是不可避免。人们吸进那些有害物质对身心健康也是一种危害。霾也分很多级,有轻微霾,轻度霾,中度霾和重度霾。在我看了新闻后,发现上海那片城市已经云雾缭绕了,却只是中度霾,可见如果是重度霾,在那一片灰蒙蒙,不见天日的场景下,会发生什么令人惊悚的事。
至于雾,它经常出现在在我们南京地区。是由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而液化成的小水滴悬浮在离地较近的空气层中而形成的,就像是地上的云,一片白茫茫。根据每次出现的雾的不同特点可以把雾分成很多种类,有辐射雾、平流雾、蒸发雾、烟雾等等。当然,它的危害也是不小的,漂流在空气中的不明物质会诱发像感冒、哮喘的症状。这可苦了最近一直感冒加咳嗽的我了。
雾和霾分开来都那么令人畏惧,这可倒好,这次咱南京惹来了雾霾!“溪月行遭雾雨霾”,大诗人苏轼遇到雾霾也要感叹一句,何况我们这些只能眼巴巴地遵循学校的安排的学生?
雾霾可谓是我们生活中一大恐怖分子,结合了雾和霾的所有特征的它对人体的伤害那是更加加剧了。我们都知道癌,那可是一种让人谈癌变色的不治之症啊。雾霾,还真能致癌--由许多灰尘、杂质、有毒颗粒、城市生活中的排气物组成的雾霾,如果它经常被人吸进体内,就会引起一些疾病,癌当然是这些疾病当中的“顶级掠食者”。
当然,雾霾的形成也离不开生活中人们的“功劳”啊!比方说现在车辆排放的尾气,工厂生产东西时流出的大量有害气体,许多大路已经灰尘漫天相关部门却从不安排人去清理。
如果人们还不重视这些,或许雾霾来临,会成为一项“自然规律”。
在此希望我亲爱的同学们及时做好保养、清洁,在家自修的同时也安心地等待雾霾逆袭后卷土回家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