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雾霾治理作文800字
又是一个雾霾天气,能见度不足以百米。无论是车辆还是行人都在摸索前行,没有了嬉笑,也无了鸟鸣,在这样的环境里,有的只是刺鼻的气味和满目的昏暗。
雾,原本似轻烟,如薄纱,似纱巾笼罩着大地。古往今来,它曾让多少文人墨客为之陶醉,为之倾倒。而今与这美丽的雾貌似有着一丝关系的雾霾,又犯下了什么滔天大罪?雾霾,看似与雾有"血缘关系",但它却和雾截然不同。雾,是由浮游在空中的小水滴或冰晶组成的水汽凝结物。有时雾出预报晴,有时雾出预报雨,似乎混乱不堪,但是只要掌握了辐射雾、平流雾的特征,多方观察,仔细分析,就能准确地抓住雾与天晴、落雨的规律,以便预测天气。这对于农业、交通、航天、航海都有用处。而雾霾就不一样了,它是由空气中的灰尘、硫酸、硝酸、有机碳氢化合物等粒子所组成的小灰粒。
要说雾霾的害处——先,长时间出现雾霾天气,容易导致呼吸道感染、心血管疾病、哮喘、支气管炎……等众多疾病,对人体健康危害很严重。其次,在雾霾天气里,很容易发生车祸。空气中游浮的小灰粒让人们难以看清,在骑车或开车时,看不清对方也是常有的事,所以雾霾天气的出现也很容易让两车"亲密接触".再次,有雾霾的时候,整个天空灰蒙蒙的,让人们心情很不好……
造成疾病和车祸的罪魁祸首,我们就能眼睁睁地看着它存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不,不能。所以,是时候该阻止雾霾天气的降临了!
少开车,多走路;少砍伐,多植树……保护环境,就是治理雾霾的根本!所以,我们要尽可能地节约、尽可能地环保。让我们齐心协力,保护环境,保护地球!愿我们的地球村永远纯净!永远天蓝水清!
如果再不制止雾霾天气,那么,总有一天,我们生活在它身上的这颗星球,一定会变成一颗周围满是灰尘的废弃星球。而人类,也将会都不存在。最后,我请大家记住:人类只有一个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