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作文范文三:假如我是一条鱼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池塘中的小鱼,我绝不会被钓上岸去。我要和我的铁哥们儿一块自由地嬉戏,钻到岩缝里去藏起来,好好睡一觉,然后找个地方边品尝微生物边晒太阳。做一条自由的鱼儿。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小河中的鱼儿,我绝不会糊里糊涂地就上了饭桌。我要找小虾妹妹玩儿。如果有孩子下河游泳,我就轻轻地啄他们的小脚丫,看他们惊叫着逃上岸去,然后怡然自得地一甩尾巴,游走。做一条顽皮的鱼儿。
假如我是一条鱼,一条湖泊里的大鱼,我绝不会被套进网里。不幸被网住,我还要率领各位大鱼小鱼用小而风力的牙齿把人类的网咬破。或者和众鱼一起钻到石头底下,让人类吃个“空城计”。再看着人类的脚和破烂不堪的网往岸上移去,“哈哈”地笑着吐出几个泡泡。做一条足智多谋的鱼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