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凄的天气,仿佛只要伸手就可以抓到一把湿漉漉的忧郁。世界正在暗下来、暗下来,我所剩的体力,也只能在噩梦中乱抓乱蹬地反抗几下了。
即使是昏睡,那些可恶的事也不愿放过,索性坐了起来。默想:默写乱七八糟,考试一塌糊涂。老师眼中那原来熊熊的希望也在一点点缺氧,变得气若游丝。本来优秀的我,怎么回事,幽幽的月光溢过飘窗,洁若白霜,想舔舐伤口自我安慰,才发现连唾液也被折磨得干涸了。
在黑夜中的寒冷会将你冻得清醒,审视自己的内心,渐渐发现,光明躲在那窗后,看着我,眼中流落着叹息。
即使那轻轻的一声叹,表面若无其事,内心无比挣扎。力挽狂澜的海啸冲击那薄薄的最后的一道防线。其实只要稍微坚强那么一下,再大的灾难也会平息。却始终鼓不起一点勇气。
深叹一口气,让微凉的空气冷却燥热。看着窗外的叶片被暴雨冲刷后仍倔强地高昂着头。桀骜的泪水闪烁着我懦弱的假笑。很久很久没有这样努力了。今天透过窗户的是铿锵的信念,希望的窗户就此打开,光明在窗外欣喜地收回叹息。
我打开台灯,开始背诵没有通过的课文及明天要默写的英语,把数学的错题一个个啃下,丢到错题集上,心中擦然了一抹久违的阳光。
曾经看过一个故事,说一位老画家在历经折磨后被关进了黑屋子,他却在墙上画了一扇窗,仍旧乐观的生活着。
这位老画家,无疑是智者。虽经历了肉体和精神的打击,竟豁达乐观地画了一扇通向自由的窗户。对于艺术家来说,最快乐的事是在自然中嬉戏,然后像孩子对母亲一样,把自己的想法向自然倾述。
那扇窗是怎样的一扇窗啊,它代表的是一个人的希望,代表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对待逆境的心态,一种至高无上的品质。
我们不是画家,但我们有丰富的想象力,有着一颗不泯灭的心。面对困难只要心灵之窗开着,必定会有明天的希望。即使在无奈与崩溃的边缘,能否打起精神,画一扇窗,看到的是鸟语花香和那跃跃欲起的太阳!
看着窗外微露的晨曦,我微微笑:看来,每个人的心中都应该画一扇窗,在黑暗来临之时,给自己一些鼓励,一点慰藉!
那一次,我懂得了爱
今天我和妈妈角色互换,来体验当妈妈的感觉。
清晨,小鸟在枝头唱着欢快的歌,我还在睡梦中快乐地翱翔,却被一阵喊声惊醒,我朦胧地睁开双眼,看见妈妈正在叫我呢!我疑惑不解,才想起今天早晨要与妈妈角色互换。“‘妈妈’,我要吃早饭,我都快饿死了。”我抓起床头边的闹钟,看了一眼。“天哪,才7:30!”我大叫起来。“再睡一会,再让我睡一会!”“不嘛,我要吃早饭。”妈妈学着我撒娇的模样求我。没办法,只好起床来为她做早饭。谁让我做了一个这么傻的决定。
可没想到“女儿”条件挺高,她不要吃泡饭,她要吃荷包蛋夹面包。我“啊”的一声叫了起来。要知道我可是不会烧荷包蛋。无奈之下,只能起床烧荷包蛋。我先把锅子烧热,照着妈妈原来的样子,仔细回忆。先把鸡蛋敲破,再把鸡蛋放到锅里去。可谁知顽皮的蛋壳也跳进了锅里。伴随着一声声刺耳的“啪啪啪”声我急忙用筷子一片一片地夹出来。唉,真累,我真不想当妈妈了,当妈妈真累。终于三个荷包蛋煎好了。看着那个金黄色的荷包蛋,我不禁馋得直流口水,我坐在椅子上,拿起筷子去夹那个金黄色的小东西,可谁知却被妈妈抢先了一步。我生气地说:“喂,这个是我煎的我应该吃这个。”可妈妈却笑嘻嘻地说:“难道你忘了吗?今天是你做妈妈呦!我才是女儿,女儿嘛就应该吃最好的。”看着妈妈津津有味的样子我顿时口水直流三千尺,我生气极了,小声地嘀咕着:“明明是我煎的,我还不能吃。”但在那同时,我像触电一样感受到了母亲的辛苦,那种要为儿女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无数人敬畏,那种一定要把最好的东西留给儿女的崇高,想着想着,我十分惭愧,那一次我懂得了爱刚才为了一个小小的荷包蛋我都要和妈妈抢,可妈妈平时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对我百般呵护。相比之下,我是多么的自私呀!
当了一天妈妈,觉得妈妈真不容易,母爱真是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