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
又一次路过校门口的小卖部,里面那杂多的小零食又笑盈盈地朝我招手。可我没有像往常一样多看它们几眼,更没有走近它们,掏钱买它们,因为我知道,我长大了,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动不动就买零食吃了。
吃过饭后,我会主动地帮妈妈收拾碗筷,然后自觉地戴上套袖,站在水池边有板有眼地洗起碗来。老师说得对,长大了,就应该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洗碗虽是件小事,但由我洗,忙了一天的妈妈就能稍微多歇一会儿。
放学回家,爸爸妈妈还没有下班,我就自觉地坐在写字台前,认认真真地做起作业来。因为我长大了,不能再因为学习的事而整天让爸爸妈妈操心了。我现在也非常清楚了,学习是自己的事,也是一生的事。只有好好学习,以后才能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能更大限摩她实现自身价值。
星期六去姥姥家,我也不再死缠着姥姥姥爷给我买这买那,我也不再跟他们乱发脾气。因为我长大了,我知道,老人顺着我,是因为他们疼爱我。我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胡来。我要像爸爸妈妈那样,尊敬老人,关心老人。这样,姥姥姥爷会更加喜欢我,他们的晚年生活,也会更加幸福。
我长大了,我知道了以前许多不知道的知识,我也改了以前不少的坏习惯。我也知道,我还没有真正长大,我需要学的地方还太多,我需要做的还太多。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