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成熟】
面对镜子,扮扮鬼脸,能很清晰地看到脸上有好几丝皱纹,再也没有童年调皮时那光滑的脸,摸摸下巴几根稀稀拉拉的胡子,才感觉到,自己长大了。
小学上了六年,此时的我,心里早已没有了小学那刚进校的兴奋心情。看看前面,望望后面,才发现自己已经是名正言顺的老大哥。
有时候,乱涂几句诗,发表在自己的日记本里。寂寞时,拿出来读,居然还能看出点味道来。有时候,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旁征博引,百般论述。闲谈时,别人又拿过去引用,居然从中也还能听出我的声音。老师的表扬也不再像以前那么有诱惑力,曾经因为老师的一句表扬而兴奋好几天的日子也越来越少,因为自己知道,表扬并不是生活的全部,许多事情自己做得并不完美,还要继续努力……
逛商场,买东西,上了二楼跑三楼,居然还没买到称心如意的东西。去集贸市场买菜,和摊主讨价还价,为了几毛钱一斤的白菜也能争得面红耳赤。从爸爸妈妈那里接过零花钱,也不再兴冲冲地冲向小卖部、零售摊,而是走向书店、商场,给自己买几本书,给父母买上几件小礼物。只要有空,我会主动地帮妈妈干些家务;爸爸妈妈有些不愉快,自己也会想方设法地让他们尽快和好如初,让笑声重新回荡在小屋里……是的,十三岁的人了,不再是小孩了。我长大了!
明白逝去的日子,也将迎来更多长大的日子。岁月不断积攒,人生之路不断向前延长。一不小心,我长大了,但我也清楚,我还比较幼稚。我还将不断前进,不断总结,从而走向真正的成熟。
你说呢,一样长大着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