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明白了
一天,我和往常一样,来到了奥数班,看到同桌没有草稿纸,于是,我拿了几张给他。
“谢谢!”他彬彬有礼地回答我。
他家很穷,一看就知道。
我对这件小事已经不在乎了,可是他却似乎很感谢我。有次来到奥数班都忘不了这句话:“谢谢!”
于是,我很烦他了,对他说:“你不要再感谢我了,我有点烦了!”说完,他微微点点头。从他表情上看,他现在有点自责。他轻轻对我说:“对不起……”
我也没有说什么,他也不说,我们两个没话可说了。
另一个周六,我又来到了奥数班。
我看了看我的同桌,只见他向我走来,拿出一支崭新的笔,对我说:“上次对不起啊,谢谢你给我草稿纸,这支笔给你了!”
我顿时不知所措,收下了笔。
到了家,我明白了,错的是我啊!我不该伤害一个穷人的自尊,我错了……
我终于明白了……
(钟世如)
评:很感人的构思,深刻的主题。只是有些情节没有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