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明白了
在我们一父母的交流中,时不时会有一些矛盾。那天晚上,我和我妈妈吵了一架,我因为堵气,就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不出门。
后来,10:30左右,我想睡了,就慢慢打开房门,只留一点缝隙,看了看客厅:没有人,我才轻轻地去卫生间洗脸,之后换好衣服躺在床上就睡了。
我在床上一直在想:明天早晨该怎么面对妈妈呢?是把一切都忘掉,还是不理妈妈,不说一句话呢?于是,我下定决心:明天再说。然后……就慢慢睡着了……
在差不多12点的时候吧,我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突然,一声轻轻的“吱呀──”门打开来了,我被吓到了,不敢睁开眼睛,后来,一阵轻轻的脚步声在整个房间漫延开来,是谁?我想。于是,我睁开一点点眼,看到了妈妈模糊的身影。是妈妈呀!她进来干什么呀?我睁大了双眼(因为那个时候没开灯),“哗啦──”窗帘被拉紧了。哦!我顿时豁然开朗。妈妈转过身,我慌忙把眼睛闭上,装作在睡的样子,妈妈轻轻地走了过来……要干什么?我自己问自己,原来,妈妈是来帮我盖好被子的,我一动不敢动。盖好之后,妈妈走出了房间,轻轻地、慢慢地关上门。
“呼──”我轻轻地舒了一口气。
这时,我又想:难道妈妈不生气了?嗯,母爱呀!真伟大。
第二天,我一如既往的,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地一起床就去叫妈妈起床(现在都这样),打招呼,爸爸有点惊讶,妈妈也微微地笑了出来。
呵呵!什么都没发生哦!
从此后,我终于明白了。
母爱无价。
(唐释予)
评:善于从生活点滴中感悟生活。叙事描写细腻、逼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