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下雨的2年级学生优秀作文
“哗啦啦,哗啦啦”,天空下起了雨,仿佛奏起了交响乐。咦,怎么有说话的声音呢?哦,原来是大自然中的“精灵”在说话呀!我们一起去听一听吧!
“这场雨下得真好,正好给我洗个澡。风哥哥还帮我吹干呢!雨姐姐、风哥哥谢谢你们!”小草高兴地说。风哥哥和雨姐姐齐声说:“不用谢。不用客气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小鸟抢着说:“我虽然不太喜欢下雨,但是雨水给我的朋友—小草、小树、小鱼……带来了欢乐,我也很高兴。”小鱼高兴地说:“我最喜欢下雨。因为下雨后,池塘里的水变多了,我们更好游泳。”
正当大自然中的“精灵”争先恐后、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的时候,天空突然响了一声比以前响好多倍的雷。风哥哥不急不慢地说:“不用害怕。今天雷爷爷感冒了,不停打喷嚏。过一会儿白云护士会来帮雷爷爷的。你们不用害怕。”小鸟的妈妈说:“还好,我给你妹妹带了耳塞,要不然,她现在正在哭闹着呢!”风哥哥连忙道谢说:“谢谢鸟阿姨,谢谢鸟阿姨!”“不用客气。”鸟妈妈高兴地说。
“哎呀,我的晚饭还没开始做呢!”小草的妈妈焦急万分地说道。小鸟妈妈连忙说:“不用着急,我今天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大家都来我家吃吧。”大家听了,都高兴得手拉手到小鸟阿姨的家里去了。
这真是一个快乐的下雨天呀!
2年级学生作文:我喜欢下雨
你是否也和我一样喜欢下雨天呢?
我静静的坐在位子上,听着同学们自信的演讲。这时,洁白无瑕的白云在慢慢地染成黑色,一下子,天空黑了。我们仿佛置身于黑暗当中。我向窗外望去,风猛烈地吹着,雷隆隆地响着,看这个预兆,待会肯定会下雨的!
同学们顿时变得不安,有的伸长脖子,东张西望;有的听到雷声,就紧张地尖叫一声;
还有的赶紧关上门窗,担心雨泼进来。而我
无动于衷地坐在那,外表看上去镇定冷静,
其实内心欢呼雀跃。终于要下雨了!我在心里不停地念叨着。“看看这下雨之前的气势多么庞大!待会的雨肯定让人惊心动魄!”我兴高采烈地说道,我的心情已经开始走上坡路,然而其他同学却不停地抱怨:“真糟糕!
待会又不能看球赛了!”,“这该死的雨!为什么偏偏要在今天下?”一这也不能怪雨呀!
要怪只怪老天爷的脾气比翻书还快!真是白云苍狗。
终于,雨下了。果然不出我所料,雨水像野兽一般向大地扑来,风也加快自己的脚步,
把树上的叶子一个个翻个底朝天,紧接着从枝头上拽下,抛到九霄云外。雷顿时像炸弹一样响,震耳欲聋,不绝于耳!抖动了大地!
很多人不喜欢下雨天,然而我却由衷地不明白别人讨厌雨天的心态。不是有很多赞美雨的话吗?……静听帘外雨,点滴到天明……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等你,在雨中……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有什么不好的呢?
我想,可能打伞是一件吃力的麻烦事,雨水爬进颈项顺着脊背溜进鞋尖,浸泡脚趾间,可能是下雨阻碍人们顺畅前进的道路,或者,下雨天哪也不能去,不能春游,不能打篮球,不能出去玩……觉得下雨如此不好,忽而讨厌起下雨来。
而我喜欢下雨天的理由很简单一一个人闷在家里太久,慢慢变得不安分起来,想着到处游玩的好处。幸而下雨,雨在街上泼,却泼不到屋内。我便靠在一块玻璃窗旁,便会觉得很幸福,于是一切不满就被淋熄,渐渐恢复之前的平静,原来看雨景也是一种享受!
无数下雨天,我都这样想,一片好心情,写字都用力。
2年级学生作文:下雨天,真好
淅沥沥的,窗外又下起了雨。在朦胧中,我隐隐约约想起了那段尘封已久的往事……
小时候,我并不喜欢下雨,我不喜欢被雨水淋湿裤脚的感觉,不喜欢努力地撑着雨伞但仍会有雨点打在自己身上时的感觉,不喜欢一不留神就会踩在雨水里的感觉。
直到那一次,我遇见了他,便喜欢上了下雨。
那是一个大雨天,没带雨伞的我可怜兮兮地站在一个楼道的出口,这时,一个男孩走了过来,说:“没雨伞么?我借你吧!明天你上学时记得还我就行了,就在这楼道口,不见不散?”他年龄应该不算大,应该就比我大一两岁,但我被他那灿烂的笑容给吸引住了,在大雨中,更能显出他的阳光与朝气蓬勃。我说了声谢谢,他说:“没关系,以后每次下雨天你都可以和我借伞哦!”我又忙着说谢谢,然后和他再见。
以后,每个下雨天我都会遇到他,我们也成了一对好朋友,虽然我四年级,他六年级,但年龄之间的差距并没有成为我和他的隔阂,每个下雨天,我们都会肩并肩地走在一起,用雨伞撑起一片蓝色的天空,我们在这天空下背诵诗文,谈诗论词,好不自在。
终于,我们的友谊尽了。伴着他的毕业,我的泪水也像绝了堤的洪水,倾泻而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都不喜欢下雨,每每下雨,我都会想起他,都会伤心不已。
我又讨厌下雨了。
初中了,又是一个下大雨的夜晚,我又想着我和他的友谊,忽然,头顶出现了一片蓝色的天空,我抬起头缓缓向上看,那东西像极了他的雨伞,我激动不已,连忙回过头,一看原来是爸爸。爸爸说:“没带伞吧?来,我这有雨伞,别淋坏了。以后每个下雨天,我都可以接你哦!”在爸爸的臂弯下,我又找回了曾经的感觉—那种轻松的感觉。
我又喜欢上了下雨。每每下雨,我的头顶上总会出现一片蓝色的天空,我闭上眼,慢慢地品味:以前的天空,是友情;如今的天空,是亲情。
下雨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