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倡议书】
小区的叔叔阿姨们:
小区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舒适的生活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创造,我们要保护环境,美化环境,这样小区才会更加美丽,我们才会拥有一个温馨的家!我们生活在这里才会感到幸福、快乐。以前我们小区环境非幽雅,到处是绿树成荫,一年四季鲜花盛开。近一段时间由于住户乱扔垃圾,这些垃圾未经分类处理直接扔进一个垃圾桶里,垃圾掉的满地都是,特别到了夏天,整个小区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气味。
据相关资料报道,垃圾如果不分类,将全部采用一般的填埋或焚烧进行处理,这样不但污染环境还占用土地,浪费资源,如果我们将这些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有的还能重复利用,并且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所以我的具体建议是:
1、大家应首先通过报纸、网络、宣传单等资料了解学习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对家人进行垃圾分类的教育和引导,不断强化家人垃圾分类的意识。
2、在各自家中就做好垃圾分类的工作,自觉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3、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亲人和邻居一起改掉乱丢垃圾的坏毛病,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4、通过业主委员会要求小区物业增加垃圾桶。现在我们小区里每个单元只放一个垃圾桶,明显不够用。应该在每个单元门口放上四种垃圾桶,分别是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并在垃圾桶上文字注明,加强警示。
5、减少使用或不用一次性塑料袋等不利于环保的物品。
现在我们的地球正面临生态灾难,垃圾分类已是势在必行,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唯一的地球,保护我们生活的美丽的家园,大家不要乱扔垃圾,要进行垃圾分类。让我们的小区环境更加幽雅,我们的明天将会更美好!
六六班冀鲁豫
【爱心义卖,慈善我行动倡议书】
尊敬的师长、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快乐童年。但在我们的身边,还有伙伴因为种种缘故,生活暂时有困难。我们要伸出我们的小手,奉献我们爱心,让校园充满温暖,为建校80周年增光,为祖国70岁生日献礼。
在这个丹桂飘香的秋天,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爱心义卖行动中来,将自己闲置的书籍、文具、玩具等捐赠出来参加义卖。并积极参与购买,为自己选择实用的、喜欢的物品,为暂时困难的伙伴奉献一份爱心!
一滴水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汇成一股清泉,就足以滋润干渴的心田。我们相信:“童年幸福”需要相互帮助,生活有爱才精彩!我们热切期盼您的参与,请献出您的爱心,请伸出您的援助之手,让关爱成为我们的习惯,让慈善在校园开花。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爱心为祖国成立70周年增添一份温暖,用我们的行动让母校80周年校庆充满温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