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小草的四年级作文
在自然界中,有着无数的植物,然而最引起我注意的就要属小草了。在四季的洗礼中,它总是用自己的平凡去装点着大自然的美丽。还记的那首诗是这样写道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的,小草在平凡的外表下,隐藏着顽强的生命里。在时间的年轮中,彰显着自己独有的品格魅力。
人们赞叹小草,是因为它扎根在大地上,给大地增添了一丝色彩。你看,那一丛丛的小草连成一片,宛如一张张碧绿的地毯,使大自然充满生机。小草就是以这“寸草心”默默的拥抱大地、装点大地、表达它对大地母亲的炽热的爱、沉沉的爱!
小草虽然小,可却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随处可见——小河边、马路旁、甚至石头上......到处是小草的脚印。难道小草的顽强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虽然小草是平凡的,但它的品格却是“金色”的。它让我感受到了生活、感受到了希望、感受到生命的意义。
虽然这一路上会遇到重重阻挠,但正是这重重阻挠才使它具有顽强的意志。
不管是风吹还是雨打、不管是酷暑还是凛冽,小草都不畏惧,毅然决然的挺了过来。
在植物里,小草被称之为最顽强的植物之一,每次暴风雨来临,路边的树被刮得七零八落,但小草却没因此而低头,仍高傲的站着,雨水只能帮它冲刷掉颈上的灰尘;狂风不能让它弯腰,暴风雨过后它依然显得那么“精神”。
小草正是用自己的生命在向世人展示着它的顽强不屈。然而,人们有时候却连一棵小草都比不上。在需要他们顽强的时候,他们选择了放弃,这是一件多么可悲的一件事啊!我们应该向小草一样,不畏惧任何的风风雨雨,在风雨中磨练自己,让自己茁壮成长。
顽强的小草
在欣赏风景时,你注意过它吗?不,也许你没有注意它,因为鲜艳的花儿已经代替、占具了它的位置。因为它——小草,是那么不显眼。
然而我却看到了一个个坚强的生命。
暴风雨在突然间倾盆而下,黄豆般的雨点“啪啪”地落下,万物都垂下了它们高傲的脑袋,失去了以往的生机,但唯有一种小生命——草,它们倔强地仰着头,用蔑 视的目光看着暴风雨,以柔弱娇小的身躯奋力抗争着。没有人为它们遮风,也没有人为它们挡雨,尽管雨很大,但它们屈服了吗?向暴风雨求情了吗?没有,它们用 一种最顽强的毅力拼搏着、奋斗着。用各自的体温与热情感染着整个集体,仿佛在说:“加油啊伙伴们,风雨之后见彩虹!”终于,它们坚持到最后,它们胜利了, 它们以最坚强的精神驱走风雨,迎接彩虹。你看!小草们在雨后仿佛换了一身新装,脸上得意地微笑着,欢呼着,庆祝它们的胜利。从小草身上,我第一次那么深地 感悟到坚强这一伟大的生命价值。
如果说小草是坚强的,那它更是默默无闻的。
在花坛中,在苗圃里,你一眼都能看见那绿油油、散发着它独特气味的小草。小草不与花儿争鲜艳,不与树木争高大,它甘愿做陪衬,甘愿用自己的身躯装扮出花儿 的艳丽,显示出树木的高大。它们是一位幕后使者,心甘情愿让自己当陪衬供人们欣赏,虽然人们很少谈论它们,但它们已经满足了,因为它们已经默默无闻地奉献 了,已经没有缺憾了。我又一次被它们震憾了,不求多美丽,不求多高大,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这一生命价值又在它们身上闪光。
普通的小草,用它顽强的生命力和博大的胸怀重复地演绎着让无数人不断敬佩的人生!
从小草身上学到的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说的是小草生命力的顽强。而小草身上的这种精神正是我们大家所要学习的。
在大家眼里小草非常弱小。是啊,它的确是很不起眼,又柔弱又矮小。它没有五彩缤纷的鲜花那样娇嫩醒目,惹人喜爱;也没有参天大树那样的魁伟身躯,不能把双手伸向天空,招人眼球;但它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我喜欢它!
大风可以把树木的枝干吹断,大雨可以把鲜花的花瓣打落,但它们却不可以把嫩绿的小草奈何。大风大雨过后,鲜绿的小草又很快恢复它那往日的模样,那样宁静,毫发无损。它那么有韧性,那么坚强。
小草是生命力的象征。充满浓绿的小草,是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模范。小路边,沙滩上,屋顶檐底,随处可见小草的身影。炽热的太阳烤不死它,冰骨的严寒冻不坏它。一场春雨袭来,它又昂头挺胸从地底下钻了出来。
小草是绿色环保的代表。如果没有小草,大地上就没有了生机;如果没有了小草,大地上就会变得无聊的乏味;如果没有了小草,大地上就会没有了生命。
青青的小草漫无天际,无穷无尽,一百棵,一千棵,一万棵、一亿棵…… 布满在充满绿色的草坪上。这绿色是哪里来的呢?哦!原来是小草用自己顽强的身躯把乏味 、单调的大地点缀得如此鲜活、如此美丽!草坪可以供人们休息,可以供人们乘凉,也可以供孩子们尽情地玩耍!每当你躺在小草上面,心里就会感到特别地舒服。
小草,你虽然弱小,但你永远那么坚强!你带给人们的,是惬意,是舒畅。
我们要学习小草身上那种坚韧不拔 、锲而不舍的精神,学习小草那种坚持不懈的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