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夜饭
“过年啦!过年啦!”在人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迎来了崭新的一年,处处都充满着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所以大人们都格外重视。为了晚上的这顿年夜饭,我们一家人都早早的起来,爸爸杀鸡,爷爷买鱼,奶奶和面要包饺子,而我和妈妈的任务是贴春联
这时,姑姑一家人来了,他们每个人的手里都拿着好吃的和好玩的东西。时间过的真快呀,一转眼的功夫就到了晚上,只见爸爸穿着妈妈做饭的围裙。我问爸爸:“你怎么穿妈妈的围裙呀?”爸爸看着我笑着说:“今天让妈妈好好歇歇,看爸爸露一手!”说着,爸爸撸胳膊挽袖子走进了厨房。这时,我看见妈妈一脸的幸福。我随后跟着爸爸进了厨房,见爸爸左手拿着炒锅,右手拿着炒勺,噼噼啪啪的已经炒起来了,爸爸的身手很敏捷,真像个大厨啊!我一边看一边为爸爸鼓掌。忙了半天,爸爸做好了一桌子的美味佳肴,有小鸡炖蘑菇、红烧肉、水煮鱼还有我最喜欢的油焖大虾……,光看我就已经垂涎三尺了。
这时,外面的爆竹声声此起彼伏,新的一年开始了,我和弟弟为长辈们拜年,长辈们每人还给了我们压岁钱,我太高兴啦!
这是幸福的一年,难忘的一年,我祝大家万事如意,平平安安,我们要学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