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慈孝的三年级作文
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这是民族历史上的佳话。这不,近60岁的奶奶刚刚知道自己的生日。知道此事,我们全家便好好孝顺奶奶一番。
妈妈买了一束花,爸爸买了一个大蛋糕。生日那天,我还给奶奶做了一个卡通生日帽,戴在奶奶头上似乎使她年轻了20岁。我小心翼翼地把蛋糕从盒子里取出,那是一个“新美心”水果蛋糕,蛋糕周围淋上了一些巧克力,甚是好看。我插上生日蜡烛。“这蜡烛怎么点呀?”奶奶看见这个新型的电子生日蜡烛,不知所措。“用火去点燃蜡烛的中心,它就会喷出火焰,唱起歌。”我帮奶奶点燃了火种,递给她。奶奶的手微微颤动着,拿着火种,轻轻碰了生日蜡烛的中心。忽然,蜡烛中心喷起火花,点燃了周围的蜡烛。随即,生日蜡烛内置的小喇叭唱起了《生日快乐》。我们也跟着唱了起来。奶奶粗糙的脸庞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连说“谢谢,谢谢”。
“我不爱吃蛋糕,你们吃吧!”奶奶吹灭了蜡烛,把蛋糕往我们这儿推了推,说道。“今天是奶奶的生日,应该奶奶多吃些!”我说道。奶奶看了看我,笑了。
奶奶的第一次生日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因为这次生日包含了我们全家对奶奶的孝顺。
慈孝篇——菜场回来的路上
大年二十八,又是一个下雨天,因为爸爸、妈妈还在忙着工作,所以我和外婆一起去买菜。这菜场不去不知道,一去真要吓一跳!你猜怎么了?黑压压的一片全是人,我们俩快要被这场面雷倒了。我和外婆的双手紧紧拉着,生怕我们俩哪个走散了。家家户户都在准备年货,所以买菜的人都是大包小包好几包,我们也不例外。外婆买了鸡、鸭、鱼还有土豆等等。。。不知不觉就装满了一大包一小包。看着外婆已经疲惫的样子,我自告奋勇地走在外婆前“夺”走大包,哟!还真重!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硬是把大包抗在肩上。外婆问我:“彬彬,这么重的大包你能行吗?“我坚定地问答:“外婆,我能行!”这时,天不下雨了,真是助我们一臂之力哪!我和外婆并肩前行。走了一半的路,一大包沉甸甸的菜把我的肩膀直往下压,快沉受不住了啊!可是,我咬着牙,坚持再坚持。这条回家的路我突然感觉好长好长。。。我不能让外婆背这么一大包菜,因为我的外婆身体不好,前段时间腰又压缩性骨折,不能提重的东西,所以我不能让外婆太劳累。因为我的外公去年因病去逝了,所以我要做一名称职的小小男子汉,平时多帮外婆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能让外婆太辛苦。也许是慈孝的力量吧!我背着一大包菜忽然感到肩不痛腰不酸了,于是我更加有力地加快步伐和外婆一起向前进。虽然风呼呼地刮过我脸颊有点隐隐作痛,但是丝毫打退不了我前进的步伐。终于,我们到家了,我和外婆放下沉重的大包小包菜,总算松了口气。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慈孝的力量是无限强大的!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以我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孝敬长辈的人。慈孝永远在我心中。
慈孝在我心中
从乌鸦反哺到羔羊跪乳,无一不显示了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良好美德。
古代众人皆知的“二十四孝”有多少是我们可以做到的呢?像“负米养亲”“卧冰求鲤”,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我们没必要去做。但是我们可以将自己的事做好,把学习成绩提升上去,不让父母在工作之余还要担心我的作业有没有做完。在空余的时间里做一些家务,给父母多一些休息的时间。
就像孔子说的:孝是一切德行的根本,也是教化产生的根源。人在世上遵循仁义道德,有所建树,显扬名声于后世,从而使父母显赫荣耀,这就是孝的终极目标。
在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就是我的父母。是他们孕育了我,让我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如果我是一条自由自在的鱼儿,那父母就是无边无际的大海;如果我是翱翔在蓝天白云之间的雏鹰,那父母就是湛蓝深远的天空;如果我是一朵含苞待放的牵牛花,那父母就是我茁壮成长中不可缺少的木杆;如果我是一只无拘无束的斑马,那父母就是我赖以生存的大草原。
父母总是为我们操劳着,当父母赶不上你的步伐时,记得牵着父母的手,一起走!就像…那是他们为你操劳着一样。就像…那时他们牢牢地牵着你的手一样。
爸爸妈妈总是日夜陪伴在我的身边,不论多大的事他们总会保护着我。当我长大之后,一定也要多多陪伴在爸爸妈妈的身边。就像…那时他们日日夜夜陪伴在我的身边一样。
当父母有一天和你起了争执,请你不要和父母顶嘴,用心地与你的爸爸、妈妈沟通。就像…那时他们用心教导着你一样。
让慈孝永远留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