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梦的五年级作文
中国梦,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人民的梦。曾经举办奥运是我们的梦,20xx年我们实现了这个伟大的中国梦,经过了多少个年华?而现在,梦更加强烈了—不再让外国人瞧不起!是的,不仅是我的梦,更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
但如今在中国,“世世熙熙皆为利来,世上攘攘皆为利往”的人不计其数,如果是这样,我们还会有中国梦?我们一味抱怨世人的现实无情冷漠,我们意味随波逐流,又怎和看得到桃花源,人生的境界又怎么存在?前段时间新闻报导了三岁女童被车撞了,司机逃跑,众多围观者无人救助,最终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就这样没了,从这看出我国人民素质问题。只需一个人拔打急救电话就可以挽回一条生命的行为为什么没人去做?害怕牵扯上关系?还是觉得自己不做别人总会做?何必浪费时间,浪费精力,这就是现代中国的悲剧—大多数人变得胆小、怕事、自私自利。有没有想过,当你遇到麻烦急需帮助时,若别人也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你的心好受吗?这就是低素质,万恶的低素质。
我觉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从现在的点点滴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去圆中国梦。
要做到不闯红灯,不仅关系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要做到不破坏环境,不随手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尽量不使一次性饭盒,减少白色污染;要做到不浪费资源,用完水、电、煤气等资源后要关闭,要知道人们一年浪费的电够东北三省使用一年了;要做到不讲脏话,文明语言很重要;要做到不浪费食物,就餐时适量定餐,避免剩菜,减少浪费,听说人们一年浪费的食物是两亿人口一年的口粮;要做到不猎杀野生动物,据统计野生动物正以每小时灭绝一种的速度消失……我们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努力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中国梦,从我做起,我们要建设祖国的明天,为祖国的明天而尽一份力量,让我们的祖国能屹立于世界之林。为了祖国的未来,我们要时刻牢记“圆中国梦,从我做起”。
圆中国梦,从我做起
我相信,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梦,每一个集体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梦。那让千千万万人的梦聚集起来便成了一个“中国梦”。中国梦,那就是希望能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和富强!而我,也有一个属于我自己的“中国梦”。
我的梦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希望我们中国的空气清鲜,再也不会有阴霾,天空蓝如画,到处都是树木,闻一闻,嗅一嗅,沁人心脾。江河还有大海里的水不再是污浊不堪、乌黑发臭,而是清澈见底、波光粼粼。地上不要再垃圾成堆而搞得臭气熏天。工厂和一些企业都要注意环境,都要在工厂里栽种一些花草树木,这样会使空气清新一点。还有工厂里排出的污水,要尽量把它处理好,不要让它污染环境。老人的生活可以得到更多的关怀,一些留守儿童可以得到社会的关注、给予他们关爱。中国人都是有礼貌的,很款待客人的、宽容大量的和善解人意的。
如果我们每个人能见到地上有垃圾就会弯下腰来捡起来扔进垃圾桶,见到有人随地吐痰就会上前阻止他,见到有人乱砍树木就会好心劝导他,见到有人在公共场所吸烟就会阻拦他。那这个国家就会变得更加和平,空气就会变得更加清新。
我们实现中国梦只是从生活里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其实只要你把生活中的每一件看不起眼的小事做起。做好老师布置的作业,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老师讲课,遇到难题要认真思考或者去请教老师,不说一些脏话。做好每一件事,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为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就会成为实现中国梦的一员!
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每天进步一小点。正所谓“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的梦想,就是中国的梦。现在我们因中国自豪,在未来中国则以我们骄傲。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
在我们十三亿人民的心中,都有一个梦,这个梦被成为中国梦。中国梦你觉得离你很远,其实只要你努力,它便到了你的眼前。它有着非比寻常的含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梦丰富多彩。有的中国梦是崇高的,有的中国梦是美好的,也有的中国梦是自私的……尽管这个梦是难以完成的,还是简单轻松的,但只要你不努力,你就连它的影子也看不见。
所以,要努力!不然旧中国将会来到你眼前。你可能觉得旧中国很好,但它其实很不好。你知道中国与日本的抗日战争吗?你知道中国损失多,还是日本损失多。你可能知道,也可能不知道。不知道的看看那惊人的数字,知道的再回忆一下。中国伤亡3500万人,直接经济损失6亿美元。日本战场死伤人数为150万人,中国伤亡人数是日本的23倍啊!请你认真想一想,旧中国真的好吗?
再往前推一推,林则徐虎门销烟。多少人因为吸鸦片而导致丧失生命。如果没有林则徐,我们现在的世界会是怎样的呢。它会一片黑暗,充满了害怕和恐慌。
现在也有不少人民英雄,如主动捐献器官的小学生——何玥。何玥因肿瘤至脑部组织,只剩下3个月的生命,却决定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别人。“爬”遍青山送医上门的周月华周月华出生刚8个月,被诊断为先天性小二麻痹症,左腿又残疾。后来,听乡亲要步行很久才能看医生,周月华就在当时动了行医的心,她辛苦了很久才攒到钱了开了一家医护站,自从她遇见艾起后,艾起就像她的左腿,一起经营医护站……
所以只要坚持,你的中国梦就离你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