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温暖的五年级作文
温暖是冬天的一片太阳,是春天的一缕和风;温暖是寒冷时的棉袄,是饥饿时的一块面包;温暖是炎热的夏天时的一根冰激淋,是痛苦时心中的一块糖;温暖是寒风刺骨中的一堆煤炭,是难过时的倾诉器;温暖是危险时的救护车,是开心时的好伴侣……
这天,我刚走出家门,便下起了毛毛雨,我心想:没事,到了学校可能就停了。便继续走,可天气好像要和我作对,下起了倾盆大雨。看看被淋成落汤鸡的我,不禁想:糟了,这次肯定要被妈妈骂了。我迫不及待的打电话给妈妈:“妈,我全身湿透了,要不你送把伞来,放学我好回家……哈欠!”过了10分钟,我失望了,看看窗外的天气,雨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下来,天灰蒙蒙的一片。我心想:妈妈肯定不会送来了。可不到半小时,一个身穿红色衣服的人进入了我的视线,她左手撑着一把伞,右手提着一件衣服,拿着一把伞,我不安的心情宁静了。妈妈走到我面前:“雨伞,还有衣服,全身湿了吧,赶快换,不然容易着凉。怎么这么不小心。”她的语气充满着心疼和责怪,我看着这张已布满岁月细纹的脸,我心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顶起双脚,在妈妈耳边说道:“快回去吧,小心着凉,还有,谢谢您。”妈妈欣慰的笑了,慢慢走了回去。我沉默了,我感觉温暖极了。雨小了些,不再那么灰暗了,天空也好像放晴了许多。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次温暖,并在不断的感动之中,不要怀疑,因为我们并不是故作伤感,而是真真切切的情感流露,尽管世俗的东西已经让身边的事物变的模糊不清,尽管这样的感动变的越来越少。然而我们的生命需要像感动这样的东西如夜空中的繁星闪闪发光,照亮这个世界。所以我们需要温暖……
温暖
温暖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是夏日里的一缕清风,是沙漠里一滴甘甜的水,是黑夜里的一盏指路灯……。
记得那一次,正好是大年初一,家里客人很多。我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外婆家的大水桶,拿起水管,把食指塞进水管里,水不流了。我松了一点儿,顿时,一股细细的、强劲的水柱射了出来。我把水柱一阵扫射,地板上立刻出现了一条条水线;我又往水井里射,顿时水花四溅,我的脸都湿了。我越玩越起劲,把管子按进水里,再伸进另一只手指,立刻感到一股股强大的气流袭来,时不时还冒出一根根“冰珊瑚”,有趣极了。这时,妈妈看见了,大叫:“别玩了,当心感冒!”“知道了。”我漫不经心地说。
到了晚上,自以为没事的我突然觉得很不舒服,就叫醒了一旁的妈妈:“老妈,我不舒服……”妈妈听了,一边探手摸我的额头,一边焦急地问:“哪里不舒服?”“我不知道。”我晕乎乎地说。
妈妈立刻打开灯,说:“我去找温度计。”找到了温度计妈妈把它塞进我的胳肢窝里……。几分钟后,妈妈把温度计拿出来一看,果断地说:“高烧,我去泡开水,让你吃点药。”吃完药后,妈妈又用毛巾不停地给我擦头,擦胳肢窝。望着妈妈忙碌的身影,刹那间,一股前所未有的暖流从我心中流过。
虽然我的病早就好了,但是那晚的情景一直铭刻在我的记忆里。妈妈的爱就像阳光一样温暖着我的心田,陪伴我快乐成长。
温暖
一句嘘寒问暖的话语令人温暖,一些语重心长的教导令人温暖,一个充满希望与激励的眼神令人温暖。在丰富多彩的日常生活中,无论是老师、同学、家长还是邻居,都令我感到无比的温暖。
在我过生日时,爸爸给我送了一根昂贵的、崭新的、银白相间的钢笔,它令我爱不释手。我常常带着我的宝贝钢笔外出购物、玩耍。但好景不长,我在一次玩耍时我的宝贝钢笔不幸失踪了。那天下午放学,满天的云就像被火烧着了一般,红彤彤的,把太阳挡遮得严严实实。我和好朋友王凯良一起在学校里玩,我们跑呀跑,跳啊跳,玩的不亦乐乎。我不经意间摸了一下口袋,不觉一震,仿佛空气都凝固了起来,“呀!钢笔不见了!”我连忙将这个不幸的消息告诉了王凯良,王凯良的笑容立即凝固了起来,只见他双眉紧蹙,看起来比我都着急。他用教训的口气说:“那你还呆在这里?快去找呀!”这话流露出他焦急的心情,我的心一下温暖了:这钢笔又不是他的,但他竟像自己的钢笔丢了一样着急,真不愧是我的好朋友、好兄弟呀!我和他立即行动起来,我在跑道上草草地看了一遍又一遍,连根钢笔的影子也看不见;而他呢,猫着腰,都快要趴下了,他一会跑到楼梯上看一遍,一会又走到花池里找一翻,甚至连垃圾箱之间的缝隙也不放过。看!那边有一小堆垃圾,他赶忙跑了过去,不嫌脏地把手伸进去翻来翻去。看到了这些,我忍不住想提醒他一句:那是我的钢笔呀。天气闷热,我想谁都受不了,我找一会儿喘一会儿气,找一会儿抹一把汗;而王凯良呢,他一声不吭,没叫苦,没叫累,更没有去抱怨我,只见他头上的汗珠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一般往下流,半袖被汗水打湿,我的心酸酸的,又暖暖的。他看到一根很像钢笔的铁棒也要好奇的看上几眼才肯放下,终于,在黄昏之时,他帮我找到了那根离开我好几个小时宝贝钢笔。
天边几丝微云随风而去,我的心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