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想方设法在茗蓝大学里开了一家溜冰场,每天都有很多同学光顾。
这天,好心叔叔(以下简称吴?)的病又复发了,可家里的药没有了,逸??q连忙去2公里以外的医院给叔叔买药。
??q急得满头是汗,因为医生曾经说叔叔的病复发之后,如果在1个小时之内没有吃药,就会有生命危险。??q急急忙忙买到药,匆匆忙忙往家赶。??q急得往家里飞奔,没有注意,撞上了茗蓝大学校长的儿子任?桀(无人)。??q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说完就要走。谁知任?桀却不依不饶,拦住??q:“嗯?撞了我这样就想走?”??q没时间陪他闹,说:“真的很抱歉,对不起,对不起,我家里有急事,我必须回家。”任?桀却不听,对着??q说:“你既然有急事,那么你就把这辆车开回去。”说完,指了指后面的一辆保时捷。??q见现在没办法了,坐上车去,说:“好,你说,怎么开。”任?桀笑着说:“首先……”??q急忙照他说的去做,谁知一下子撞上了后面停着的一辆宝马……
钢琴与小提琴优雅的旋律回荡在房间里,每个人都久久地陶醉在其中。乐声一停,大家都还沉醉在其中,许久,才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两个漂亮的姑娘羞涩地站起来,她们就是逸??q(露漫漫饰)和她的妹妹逸??牵ū???袷危┒源蠹揖狭艘桓龉?r桓雠?俗吖?炊??q和??堑穆杪杷担骸胺蛉耍??材惆。??肆礁稣饷春玫呐???欢ㄒ?q?盟?堑?俸屠?俚氖职。蹦歉鏊?降姆蛉诵φ美挚?嘶ǎ骸澳且渤忻衫鲜φ闹傅惆。∧俏颐蔷妥吡恕!彼低辏??堑穆杪杈痛?帕礁鋈俗叱隽搜?俚慕淌摇a礁龊⒆拥陌职衷缫芽吭诮纬蹬缘茸潘?牵??堑穆杪杳挤缮?璧馗嫠呃鲜ω詹潘档幕埃?⒆拥陌职指咝说囟紫氯ィ??帕礁龊⒆拥牧车埃?ψ潘担骸暗饶忝强?艘衾只嶂?螅?职忠欢ǖ蹦忝堑谝桓鎏?凇!绷礁龊⒆尤粲兴?嫉氐愕阃贰
“兹——”这是两个孩子的噩梦,她们永远不会忘了这一天:她们的父母不幸撞上了一辆正在疾驰的大货车,当场死亡,而大货车司机,也不幸身亡。明明是大货车撞上了她们父母的车,谁知法官判是她们父母的车撞上了大货车,判决??q家赔大货车司机家50万。按理说,??q家应该能支付起这个价格,但她们的父母死后就由她们的小阿姨照管她们。她们的叔叔赌博,败光了这个家,现在连50万都赔不起了。
“不要,不要。”两个孩子哭着看着那些搬东西的人搬走了她们心爱的小提琴和钢琴,“不要,不要。”她们的小阿姨(一下简称?(读音同爷)?危ǘ烈敉?郏?├???谴蠼校骸澳忝腔瓜氲?裁锤智伲??裁葱√崆伲∠衷谖颐嵌家晃匏?辛耍?晃匏?辛耍比?雠?丝拮叛壅稣龅乜醋拍切┤税嶙吡诵√崆俸透智伲???魏窟?抛?诘厣希?礁龊⒆哟舸舻乜拮趴醋抛约旱陌⒁獭#ㄒ陨暇??匾洌
“??q,??q……”??卧??q的眼睛前晃了晃,??q回过神来:“哦,阿姨,没什么。”说完就又低头干活了。??纹婀值刈呖?恕?年了,??q和??浅こ闪艘桓?5岁的姑娘。这么多年来,她们一直寄宿在一个好心叔叔的家里。??q和??墙?5岁,却要用柔弱的肩膀挑起家庭的重担。??谴幽浅≡帜押蟛辉侔?祷埃?甙粒?缕в??憬阋膊恢?浪?趺戳恕
逸??q:本是千金小姐,父母在一场车祸中去世,由小阿姨一直照管着她。性格乐观,开朗,喜爱钢琴,但由于后来父母去世,再也没有碰过钢琴,人长得挺漂亮。(当然无人)
逸??牵ǘ烈敉?粒?阂??q的妹妹,也是由小阿姨照管的。性格高傲,孤僻,喜爱小提琴,但由于后来父母去世,在也没有碰过小提琴,人长得挺清爽。(还是无人)
任?(读音同忍)桀(读音同杰):茗蓝大学校长的儿子,幼年时被诊断出有间歇性精神病,经常惹事生非,进警察局。性格冷淡,不会关心他人,但很帅。(谁知到他就是无人呢?)
于??(读音同凤)?(读音同阁):任?桀的跟班,家里也挺有势力,一样不务正业。性格冷淡,外表一般般。(呜呜,他还是无人)
兰攸(读音同悠)?(读音同忍):也是千金,从美国回来,从小与任?桀指腹为婚,但不喜欢任?桀。性格快乐,清高,挺漂亮。(不用说,还是无人)
这年,她十五岁。
星期天,是去学校的日子,女孩的妈妈坚持要送她去学校,女孩只好答应了。在那熟悉的自行车上,她想起了很多,想起小时候自己从自行车上摔下去,妈妈带她去看医生的时候,妈妈的焦急和紧紧抓住她的手。
这天这刻,她明白了她的爱。
这辆早已被潮流所淘汰的车子记录多少一个妈妈对一个女儿的爱。扶手在阳光下闪动美丽的银光,后座上留着阳光照射后暖暖的温度。温暖的记忆一点点占据着女孩的心,而这个女孩就是我。
自行车上,我一如既往地看着前方,偶尔眼睛瞄过你的脸旁,看着风撩过你鬓角浅银色的碎发,送来淡淡的花香,你回过头轻声地问我:
“下一站是哪?”
车缓慢行着,生锈的零件发出刺耳的声音,我侧身跳下车,抢过扶手,把你拉到后座上,然后自己骑上去奋力地踩着,竟然不觉得累,原来不知不觉妈妈已经如此消瘦了。妈,你知道为什么车越来越慢了吗?原来我们都不曾知道:不是你老了,而是我行囊里,你的爱,太重了……或许你的视线已经看不清远方,可我却看得很清楚:
“妈妈,下一站,幸福。”
因为家和学校离得比较远,爸爸妈妈又没有时间来接送,上了小学之后女孩就开始乘公交车上学了,每天四趟来回地折腾。有时候等得夜晚的路灯都亮了还不见公交车从路那头驶来;有时候车上人太拥挤只能忍耐再等下一班;有时候运气不好撞上心情不好的司机,开得时快时慢,刹车一阵一阵地考验乘客的“重心稳不稳”;有时候好不容易到站了,也要挤个半天才能挤下车……
当女孩和朋友走在回家的路上,朋友讲得正起劲,突然一辆公交车蹿进女孩的视线,女孩二话没说,赶忙抓紧书包带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奔向车站,心里祈祷着:公车呀公车,你慢点别着急,等等我呀!朋友回过神才来猛然发现:人咧!
每次放学校门口都会堆积着许多家长,把窄窄的街道堵得水泄不通,女孩总会不由自主地瞄几眼,可结果都是一样的:没有人来接她。即使是雨天,也只能自己顶着豆大的雨、踩着灌满水的运动鞋,很狼狈地回家。一身湿哒哒的衣服也下雨似地滴着水。看着被父母接送的孩子,羡慕的种子就会在心里悄悄地发芽,可对这种简单的幸福的渴望女孩从没敢跟父母提起,因为女孩不想做他们的累赘。
没想到初考结束的那天,她的妈妈竟然骑着那辆银白色的旧自行车在校门口等她。不知道是受宠若惊还是考试的疲惫,又或许是不习惯吧,女孩一路上都没有说话,玩弄着书包的带子,不同以往的,书包背在女孩的身上。女孩意识到妈妈骑车的速度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快了。妈妈先开口打破了沉默的枷锁:“宝贝已经长大喽,书包越来越重了。”
妈妈脸上仍然挂着和以往一样的笑容,只是语气里多了些欣慰,多了些说不出的爱。
她突然明白了什么。书包重了,已经是自己在背了,她已经不是那个离开了父母就只会哭啼的小孩子了。而躲在父母伞下的孩子,会懂风雨砸在身上的痛快吗?
那些日子,她学会了坚强。
自行车上,我一如既往地看着前方,偶尔眼睛瞄过你的脸旁,看着风撩过你鬓角浅银色的碎发,送来淡淡的花香,你回过头轻声地问我“下一站是哪?”
——题记
有一个女孩。
那年,她五岁。
她很明白自己不是个聪明的孩子,因为无论学什么她都比同龄人慢个好几拍,在同龄孩子里显得弥足卑微。她不爱和别人讲话,也没有人主动和她讲过话,更不像别的孩子那样放肆地玩耍,她的妈妈来学校接她的时候,她大多趴在角落的桌子里,手里拿着一根黑色的画笔在白纸上画着没有任何人看得懂的线条。
家长会的时候,老师对女孩的妈妈讲:“这个孩子反应总是比别的孩子迟钝,只会数1、2、3,连10都不到。而且从来不讲话,我想你需要带她去看看医生。”
那时女孩的妈妈总是骑着一辆银白色的自行车载着女孩上学放学,肩上背着女孩还稚气的小书包。妈妈总是骑得快快的,因为女孩喜欢风扑在脸上很舒服的感觉。这天女孩坐在后座玩弄着妈妈的衣角,表情有些沮丧,若有所思地问道:“妈妈,老师说什么了?”妈妈沉默几秒,突然扬起嘴角,笑容满面地说:“老师说我们宝贝很聪明,都会数1、2、3了!小朋友们都很想和你做朋友,问你愿不愿意呢!”
“真的吗?”女孩的眼里闪过一抹异样的神色。妈妈没有回头,只是淡淡地说:“当然是真的呀。”那声音好像含着哽咽,带着哭腔,阳光下一颗晶莹的东西从妈妈的脸颊滑落……
那次之后,女孩告别了自卑。
那年,她十二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