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的故事》谁都听过,可谁会想到这个可怕的魔鬼就在我们身边,而且就在我们学校。
今天的历史课还是和往常一样,历史老师在上面滔滔不绝地讲着古代阿拉伯文明,我们在下面做着笔记。
快下课的时候,历史老师拿出了一个黄铜胆瓶,说:“这是郭宇阳在沙特阿拉伯潜水时从海底捞上来的。我查了资料,这应该盛产于三千年前的以色列。我觉得这对培养学习世界历史的兴趣很有帮助,现在从一组开始传,每人摸一下。”
下课铃响了,可我们谁都没有离开教室,都围在郭宇阳桌子旁看瓶子,这个瓶子用锡封着,上面有各种奇形怪状的符号文字,据历史老师说,可能是古以色列第三任国王所罗门的印。
姚远问道:“瓶子里是什么呀?”
毛逸晨说:“是酒之类的液体吧。”但是摇摇瓶子,没有一点声音。
冒失鬼叶晨玮说:“打开不就知道了!”说着拧开了瓶盖。
隔了一会儿,瓶里冒出一股青烟,飘飘荡荡地升到天空中,续而弥漫在大地上,逐渐凝成一团,最后变成个巨大的魔鬼,披头散发,高高地耸立在我们面前。魔鬼头像堡垒,手像铁叉,腿像桅杆,口像山洞,牙齿像白石块,鼻孔像喇叭,眼睛像灯笼,样子非常凶恶。
那一刻,我们突然想到了语文课本上的《渔夫的故事》,正是这个魔鬼。顿时,有的同学在尖叫,有的同学在哭喊,有的同学瞪大了眼睛……。我们想逃跑,但是魔鬼巨大的阴影笼罩了整个学校,没人敢迈步。
魔鬼看了看四周,抓起揭瓶盖的叶晨玮,叶晨玮的两条腿被抓在手中,像片在风雨中飘摇的树叶。正当魔鬼要把他塞进血盆大口时,叶晨玮急中生智,说:“我又瘦又小,有什么可吃的,你看那个陈佳成个头大,比我好吃多了!”
叶晨玮和陈佳成是冤家,叶晨玮不说他还说谁?
魔鬼大声说:“陈佳成在哪里?”
叶晨玮指着陈佳成说:“就、就……是那个!”
魔鬼另一只手又提起了他。别看陈佳成平时胆子挺大,这下吓得腿都发抖了。
大家六神无主、呆若木鸡。忽然发现教室里什么时候多了个黄老师,四十二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他,黄老师低声而镇定地说:“我们可是学过课文的,一定要冷静!”
见魔鬼提着两个学生,黄老师赶忙拿出一盒平时作为奖品的巧克力递给魔鬼说:“这个东西最好吃!”
魔鬼一把扯破包装袋,把巧克力“吧唧吧唧”都吃完了,然后一伸大手说:“再来点!”
光给吃的可不是个办法呀!我们都想到渔夫的办法,但谁都认定这个可怕的魔鬼是不会第二次上当的。
于是黄老师和我们商议了一下,决定让班长胡嘉楠和副班长游宇宸去找会魔法的朱校长及其他老师帮忙,剩下的同学则先用食物稳住魔鬼。
朱校长来了,他说:“我知道一个方法,我在一本书上看到,在十分钟内画出一幅所罗门的肖像,然后念好咒语,所罗门就会来,但从以色列到中国杭州需要三十分钟,这必须等待。”画肖像的任务交给了美术钟老师。
“弹这个曲子,”他又拿出一份乐谱给音乐张老师说:“这可以让魔鬼减少一部分魔力,使他不能飘在空中而必须走路!”
英语冯老师说:“前段时间我去英国时买了威利·旺卡的巧克力工厂生产的糖果(注:就是罗尔德·达尔写的《查理与巧克力工厂》中说的那家),这种糖可以让人按比例缩小,一直缩到1.60米的高度。”
科学余老师说:“我带了瓶王水,也许可以用上。”
“我跑得快,我去拖住魔鬼!”体育沈老师说。
我们把能缩小个头的糖果也交给了魔鬼,吃了以后,魔鬼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开始变小,不过他自己好像没发现,他还在关注着各种美食。
魔鬼吃了那么多,手一抬,说:“口渴,给我来点喝的。”
余老师拿出一大瓶柠檬水递给他,魔鬼“咕咚咕咚”地喝完了,他又伸手要,余老师又给他一瓶。不过这次是王水,王水是由硝酸和盐酸以1:3配制的,有极强的腐蚀性,如果直接接触皮肤,立马露出森森白骨。
魔鬼一口喝完后就尖叫一声,把瓶子往地上一摔,瓶底的几滴王水落到地上,“滋滋”腐蚀出了一个洞,还好没溅到哪个同学。
魔鬼的脸变得更加狰狞了,隐约露出了骨头,不过马上就一点一点恢复了。
魔鬼气得向余老师跑去,沈老师忙跩了他一脚,魔鬼又转头来追沈老师。突然,张老师的琴声响起,魔鬼挣扎着想飞离,却只能慢慢地降落到地上。
魔鬼追着沈老师在操场上跑来跑去,而数学陈老师正在做估计:魔鬼和沈老师大约相差180米,沈老师现在大概每秒6米,魔鬼最快每秒7米,离40分钟还剩3分钟,如果所罗门不到,后果不堪设想!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所罗门出现了,他说:“你这个魔鬼,过了这么多年还敢兴风作浪!”
魔鬼禁不住身子一抖,说:“所罗门啊,别杀我,以后我不敢再违背你的命令了!”说完赶忙变成一股青烟钻回了瓶中。
所罗门拿起黄铜胆瓶,说:“这东西留在海里也不安全,让我把它带走吧。”说完,他又变成了画,画上的他手里还拿着那个黄铜胆瓶。
直到现在,那幅画还挂在教室墙上呢,不信,你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