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青蛙坐在井底没事干,又抬头看见了像井口一样大的天,想起了那天,小鸟说的天无边无际大得很,心想:如果,我跳出井口不就知道天到地有多大了吗!于是,青蛙前腿一伸,后腿用力一蹬,跳出了井口。
青蛙来到井口外面,看见了一眼望不到边的天空,红红的花、绿绿的草、清清的小河、茂密的树林,听到了树叶在沙沙地说悄悄话,小鸟在唧唧喳喳地叫妈妈,小河在哗哗地唱歌,青蛙看着这一切吃惊极了!
这时,小鸟飞了过来,青蛙看见,急忙叫道:小鸟,小鸟。小鸟听见喊声,往下一看,原来是那只井底之蛙,小鸟飞到青蛙旁边。青蛙看着小鸟,不好意思地说:小鸟,你说天无边无际是对的,原来我住在井底,以为天只有井口大,没想到外面的世界是这样大,这样美丽!小鸟笑着说:只要你亲近大自然,就能增长许多见识,知道许多知识。
从此,青蛙就在池塘里安家落户了,过着快乐而多姿多彩的大自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