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完了《青鸟》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棣棣和咪棣遇见了一个仙女,仙女说她的女儿得了重病,想要找到代表好运的青鸟。于是,两个孩子就和其他的伙伴一同出发,踏上了寻找青鸟的路程,一路上他们在回忆国、夜神宫殿、幸福花园、未来世界、墓地和森林里寻找青鸟,可是最后一无所获。所有的伙伴都离开了,他们也两手空空的回到了家。邻居家的女儿生了重病,一直也不好。以前邻居一直想要孩子们的鸟,他们不答应,这次他们却一口答应了。但是当他们把鸟送给邻居时,却意外的发现鸟变成了青鸟,邻居女儿的病也好了。原来青鸟就在孩子们的家里,只有爱心才能将他唤醒。
这个故事是由比利时的作家莫里斯 · 梅特林克写的,是一个我非常喜欢的童话故事。我感受到其实无论什么都在我们的生活中,只有我们认真发现,多做一些帮助别人打动别人的事情,才可以发现那些不容易发现的事物。想要得到不容易得到的东西,也是要去努力的。在我的生活中,我常常不留意身边的小事物,也不会热心的去帮助别人。所以,以后我要向主人公学习,多多帮助有困难的人,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这个故事是我读的四本书中最喜欢的一本,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希望有更多的人能阅读这本童话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