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詹天佑》有感900字
如今,我读了《詹天佑》这篇文章后,觉得当时我真的错了。错,不仅错在做题上的失误,更错在我对作业、对学习、对生活、对一切的粗心马虎。我想粗心马虎对我百害无一益。
做事要精益求精,追求完美。但是在做人方面也要有一个爱国的高尚品德,正如詹天佑说:“这是中国人自己修筑的第一条铁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则不但惹那些外国人讥笑,还会使中国的工程师失掉信心。”从这里看出了詹天佑热爱祖国的西乡感情和为祖国争气的坚强决心。我也有过这样的体验。又一次妈妈带我去爬山,我爬到山中央就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了,正当我准备知难而退时,我想到了红军长征的战士们他们行走了两万五千里。经过11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无人烟的草地。而在我面前这小小的山算什么呢?于是,我鼓足了勇气,知难而进,爬到了乐的最顶端。欣赏到了山下的美景。是呀!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是好的回报。
其实,爱国,不仅仅是对祖国的一种深厚的感情,它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啊。我们确定一个远大的志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要立志为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成为文明发达的国家。这就要求我们珍惜和抓紧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抓紧锻炼身体;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要培养创造意识;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做准备。
我们就是未来的建设者,总有一天,前辈们会把他们手中的接力棒递给我们。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