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散文读后感 《一件小事》读后感
看完《一件小事》,我突然意识到人情冷漠连“鲁迅”也没能逃脱,《一件小事》读后感。从到现在我们的社会只是更进了一步,现在的社会是把一件小事尽量弄成一件大事,就如药家鑫。
现在的社会每个人都只想着自己的事,都只考虑着自己的利益,害怕惹祸上身,害怕上当受骗,害怕飞来横祸,害怕祸从口出,总之就是害怕一个祸字,正所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渐渐地大家都变成了路人。
沿街的乞讨者,我不会多看一眼,他们得不到我的同情也得不到我的接济,因为我害怕上当受骗,即使是他们皮肉溃烂,四肢畸形,以及无法形容的惨现。同时我也觉得钱给得太少伤了别人的自尊,钱给得太多又伤了我的钱。但遇见“化缘”的和尚或者尼姑,我却愿意慷慨解囊,虽然自己觉得是上当受骗,但我也愿意。可能是鬼神在作祟吧。
大街上的围观我也不会多看一会儿,我觉得这都是些毫无意义的争论,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多听一会儿只会误了自己的行程。都说男人是目的性动物,女人喜欢闲言闲语,但我也没看见女看客。虽然我不喜欢围观这些小事,但我对街边卖狗皮膏药的却特别感兴趣,总是想要看个究竟,究竟是什么吸引着那么多人,是什么能让人们上当受骗。肯能正因为如此我忽视了很多为理而据理力争的场景,自己也变得更能忍耐。忍耐不平,忍耐不公,害怕惹祸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