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游戏改编的电影”,也是电影世界中的一大特色。
在这类电影中,有《魔兽》这样,复制宏大的世界观,并用精良特效呈现的;
也有《生化危机》系列这样的,还原了主角,并改成了一个又一个带有末日色彩故事的;
当然也有《大侦探皮卡丘》那样,注入了一个朋克世界,置入了许多萌物的……
总之,游戏改编电影的关键词,大多还是“还原”。
还原世界、还原生物,或是还原人物……
但是我今天要讲的这部新上映的电影,十分有新意,它还原的是:轻松的氛围。
这部电影,就是《愤怒的小鸟2》。
玩有些游戏吧,你可能会玩到想摔手机、砸电脑。
玩那些游戏时,你可能会说一堆类似“【手动马赛克】”这样的话,然后开始怀疑人生、怀疑自己小学老师有没有认真教自己……
但如果你玩的是愤怒的小鸟,你只会感到非常的轻松。
一只弹弓、几只鸟,用弓把鸟弹飞、把猪的“房子”打到,就是它的全部规则。
它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难度、没有一个庞大的故事背景,更没有杂七杂八的游戏规则……总之,它就是为了轻松一刻而生。
20xx年,《愤怒的小鸟》大电影在全球范围内上映。
当时看完它,令我十分佩服的一点,就是它还原了那一刻,仿佛像玩游戏的那种轻松。
明亮的画风、轻快的故事、流行的音乐,以及时不时来临且很夸张的笑点……
一切的一切,无不显示着它的轻松和欢快。
它在还原游戏故事和经典的同时,也做到了拥有一点点的人文色彩和立意。虽然也只是一点点,但对于一部动画喜剧片来说,也足够了。
时隔三年,《愤怒的小鸟2》也在全球范围内上映。
在前作和游戏中,猪和鸟是一对“欢喜冤家”,他们总是以各种恶作剧来欺负对方。
鸟生活在自己的、与世隔绝的鸟岛上。猪也生活在自己的猪猪岛上。
猪想要偷走鸟的蛋,以饱食终日。
所以,猪和鸟自此成为了不共戴天的冤家。
但是在如今的这部《愤怒的小鸟2》中,猪和鸟冰释前嫌,站在了一条战线上,成了万众一心的战友。
一切的一切,起源于一个平凡的日子。
两颗用冰制成的球从天而降,分别砸到了猪猪岛和鸟岛上,并造成了一定的破坏。
就在鸟岛上的居民还在互相决定怎么欺负对方的时候,猪猪们却发起了“停战申请”。
因为他们发现,这颗从天而降的冰球来自另外一个先前并没有被发现的岛——鹰岛。
“鹰岛”,顾名思义,就是有鹰生活着的岛。
这座岛长年累月被冰封着,气候严寒。
鹰岛的领袖是邪恶的冰女王。
她厌倦了在冰天雪地中生活,从而羡慕着猪猪岛和鸟岛中洒满温暖阳光的日子。
她计划侵略那两座岛屿,并把它们改造成一片属于自己和其他老鹰的乐园。
在猪猪的领袖雷纳德和鸟儿们的英雄胖红知道了这件事后,他们便做出了准备联手拯救自己家园的决定。
毕竟,如果不这么做,大家都得死。
经过一步步的计划,他们便开始了行动。
至于后面发生了什么……
……我不能剧透。
总之,《愤怒的小鸟2》这部电影,整体的故事很容易被理解,这也就很直接地导致了它不会很烧脑,娱乐性很强的特征。
正如我所说,它存在的目的就是令人感到轻松。
作为一部喜剧片,铺天盖地的笑点,也基本可以说明它已经超过了这种类型的电影所拥有的及格线。
不得不说,有些笑点确实比较尴尬,部分剧情比较低龄化,但是这些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因为一旦你接受了它浮夸的风格,这些也不是不可理解的。
这部电影,是一部很适合孩子看的、但是成人观众在观赏过程中不会感到无趣的电影。
它在做到剧情紧凑、笑点密集的同时,也做到了拥有立意所在之处,讲了少许的道理。
比如胖红这个角色。
在20xx年《愤怒的小鸟》中,胖红帮助同伴们打败了猪猪,阻止了猪猪把自己同伴们的蛋作为口腹之食。
他享受到了成为英雄的乐趣,满街挂着他的人(niao)像、人人赞颂着他的事迹……
他尝到了虚荣心带来的快乐。
但在猪鸟合璧之后,他们组织了一个团队。
这意味着个人英雄主义变成了团体英雄主义。
虚荣心渐渐消失,他无数次尝试着离开团队,想要单干。
但他发现,这实际上是根本做不到的。
没有团队,这件事根本完成不了。
在计划的不断发展中,胖红渐渐的理解了团队的重要性、友谊的重要性。
团队是才华的聚集,并不是一个人能够代替的。
除了“团队”这个关键词,影片中还对“孤独”、“成长”、“爱情”等关键词进行了叙述。
虽然叙述地比较浅显,但也正是因为这些关键词,使得这部原本很有可能被贴上“墨守成规”标签的喜剧脱下了不少的俗气。
这部电影,虽称不上“满腹经纶”,但它至少可以为你带来一点可能引发共鸣的甜味。
如果你想带着自家的孩子去看一部电影,《愤怒的小鸟2》其实是非常合适的。它在轻松中透露出一点点的意味、在搞笑中渗透出一点点的道理……
它为你带来一刻轻松,带来少许笑意,我想,这就足够了,因为这就是它存在的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