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同学们得知要去看电影,都异常开心。去的路上,大家欢歌笑语,互相猜测着电影的资料,有的说是喜剧,有的说是科幻,还有更荒唐的,说是去看鬼片。就这样,我们打打闹闹来到了海军礼堂,各入各坐,迫不及待地等待着电影开幕。
灯突然暗了,影响发出了巨响“轰”就看见一颗炸弹在地面上炸开了,冲天的火观另大家震惊。过了一会儿,我们知道这是记事片,是诉说当年日军入侵南京的事情。
在南京市的上空,只见敌军的飞机在空中盘旋,炸弹就像是下雨一样落在我们祖国的大陆上。民房被炸塌了,大家无处藏身,颗颗硕大的炸弹不断从天而降,所到之处必定生灵涂炭。没过一会儿,陆地就给炸平了,百姓的尸体积成了堆,处处血流成渠,硝烟弥漫在血色的空气中,另人泪下。
日军大举进攻的第二天,大批日本士兵扛着机枪攻破了南京的城门,震惊全世界的屠杀就此开始。残暴的日本士兵只要一看到中国的百姓就架着机枪疯狂地扫射。不知有多少的中国人屈死在日本鬼子的枪口下,一声声撕心的喊叫久久萦绕在我的耳边。
在占领了南京后,日军变本加厉,大肆屠杀。看着中华同胞们不断躺在机枪下是,同学们都不忍地捂住眼。看着不断被扔进海里,不断被活埋的同胞眼里闪着仇恨与恐惧的目光,就像是一支利箭,悄无声息地穿头我的心灵,日本人残暴的行为在我眼里挥之不去。他们肆意杀死我们的同胞,妇女,就连小孩也不放过,他们的行为是人神共愤的,是人类的耻辱!
电影结尾的照片向我们展示了日本人的恶行,看着一张张照片上的中国同胞,他们冤死在日本侵略者的刀下,日本军官脸上奸诈的笑容就是禽兽的象征。这是中国人最大的耻辱,我们世世代代都不能忘记这一段惨痛的教训,我们这一代都就应知道日本人的恶行,以这段屈辱的历史为奋斗的动力,发奋学习,使国家更为强大,这样一来,外国人就不会轻视我们,侵略我们的国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