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义兄弟观后感
义是每个人都务必拥有的。而在《信义兄弟》这部电影中就很好地诠释了这个词。
兄弟俩——孙东林和孙水林都是包工头。工地里的领头老黄是个贪财的人,建筑公司的经理刚把工人们的工钱发给老黄,不久后,老黄就携款潜逃了。老黄被警察抓住了,进了牢房。由于工地里孙水林的成绩比较出色,便当了领头。到了年底,该发给工人们工资了。兄弟俩的家离工地比较远。孙水林一家在赶往工地的路上不幸出了车祸,全部死亡。孙东林的妻子听到这个消息后悲哀得泪流满面。工人们的工资也丢了7万。孙东林明白后悲痛万分,心想:哥哥一家就是为发给工人工资而死的,我必须要把工人的工资还上!于是,他带上剩余的钱赶往老家(工人们和兄弟俩都是一个村的人,所以孙东林把工人召集到自己家)。孙东林告诉他的妻子和他的朋友,这件事不能告诉他的父母亲,因为怕他们受刺激。因为钱不够7万,所以他让朋友去凑一些钱来。
可孙东林万万没有想到,他的父母已经在新闻上明白了点关于这件事的消息了。而且他们还猜测,出车祸的就是自己的儿子——孙东林。他们抑制住悲痛,还是要装出一副一无所知和高兴的样貌。
孙东林回到自己家后,他的父母抑制不住了,纷纷流下了泪。工人们明白孙水林为发工资的事而出车祸,都纷纷含着泪上不要这工资了,可孙东林坚决要发给工人们工资,工人们也清楚这事怎样推也推不掉了,都明白孙东林的心意和坚决,最后还是各自领了工资。每一个工人领完工资后都要和孙东林尽一杯酒。孙东林的朋友急忙送钱来,可还不够1万五千,孙东林的母亲却拿出了她的钱给工人们发上工资。所有工人都流下了感动又悲痛的泪。工人们的工资都发完了,孙东林这才安下心来……
这部电影令我很感动。让我懂得诚信十分重要。一个人要是少了诚信就没法在这世上立足。拥有诚信的人,必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