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观后感
总体概括一下:
第一二集主要是算是两季灵摆的过渡,承上启下,以第一季赵吏所言的“红月之约”衔接,回顾第一季展开第二季,回归得干脆利落,直奔剧情。观感上看,有酷炫、有惊悚,当然更主要的是笑点密集、萌点满满。从第三集《药师》开始进入到第一季单元剧的状态中,《鬼妻》开始渐入佳境,而《青蛇》一集之后才算是迎来本季高潮,各种脑洞,各种反转,或感人至深,或发人深思。最后一集,应该算做番外篇,可以理解为正剧讲完了,编剧大大再次同我们炫耀一下他黑洞般的脑洞.
总而言之,千万不要在第十集之前给差评!千万不要在第十集之前弃剧!
精彩在后面!精彩在后面!精彩在后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旁白依旧又美又戳人,笑点也不多作分析了,一定自己去好好感受一下那些个笑成狗的梗,“韩剧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是网络剧的时代”这种话不知道个一两句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灵摆粉丝。说一说剧情吧,微剧透,慎入。
我就知道编剧大大不会满足在那些温暖的小情爱小故事中,这广阔的宇宙才能装下他的脑洞啊。相比于第一季,小温情有保留,但大主题更有拓展。《君再来》《旧事》偏历史向,将时代背景与想象的故事相结合,在历史的厚重中体会人的悲喜命运,这是对人情的叙写,也是对历史的回顾。创造中国式灵异悬疑故事,当然离不开神话传说的理论支持。《青蛇》《鬼母》和《秘密》,可以算作是对古老故事的现代化续写,口耳相传的熟知基础,加上别出心裁的全新讲述,令人格外青睐。白蛇问出的那句蓬莱在哪儿,安美说出的那句走在人间的每一步都是踏在地狱的尖刀之上,相信戳中了不少人的泪点。《逃犯》是社会热点,《红月》与《药师》更多地源于编剧大大的脑洞,至于《星落》则是将触角伸向的广袤的宇宙其他物种……好吧,不闹了,《星落》是对时间的思考,“如果昨天不再是昨天,那今天也就不再是今天”颇有哲理。
剧中各种反转也十分值得一看,我一直以为《秘密》是个感人的爱情故事,结果这也是一个杀人故事。初看《长生》我以为是“宿管阿姨是只鬼”的故事,看到中间,我以为是双生花相爱相杀的故事,直到最后,才发现这是一个爱情故事。对此,我只想说:不就是膝盖吗?编剧大大,我两只都给你!
依照编剧的特性,坑当然是要继续挖的。冬青的身世依旧成谜,赵吏的形象的加形象了,但对他的过去和将来也更加好奇,看第三季预告日本人偶似乎仍有后续,琥珀的故事似乎也暗藏玄机,坑越来越大,感觉自己爬不出去了,忧伤ing……
嗯,好吧,我要承认编剧大大小吉祥天已经成为我要爬的新墙头了Orz
综上所述:绝对值得刷的一部网剧,《灵魂摆渡2》我给好评!
按理来说,刚刚追完第二季就开始催第三季确实有点不人道,看了第三季预告似乎主线故事都在后面,我只能丢弃人道这种东西,狠狠地催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