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上午,羊羊们正在排练舞蹈,刚排练了一半。村长突然说:停下来!懒羊羊你到观众台休息吧!为什么,村长?懒羊羊问。你的眼睛太小,显得不精神!但肥蕉安慰懒羊羊说:没事的,我觉得眼睛小挺可爱的!懒羊羊很高兴。暖羊羊突然说:肥蕉,有香蕉吃了!肥蕉把眼睛瞪得非常大。刚好让村长看见了,村长说:肥蕉,你的眼睛挺大得么,就由你来顶替懒羊羊的位置吧!好啊!好啊!肥蕉说。懒羊羊伤心透顶,呜~~~~~~
在村长实验室里,懒羊羊求村长把他的眼睛变大,村长就拿出了一瓶眼药水,说:只要滴了这个眼药水,眼睛就会变大。只不过这瓶药水没有试验过,因为羊村里没有一只羊像你的眼睛那么小!村长,你的眼睛不也很小吗?懒羊羊问。村长说:其实我的眼睛是很大的!嘻嘻……好了,快滴吧!村长,你滴的是鼻孔!懒羊羊说。啊!是么?那我就换过来村长说。滴!滴!滴完之后,懒羊羊一照镜子,自己的眼睛真的变大了。但懒羊羊还不知道眼药水的副作用就是合不上眼睛。 在睡午觉的时间,其他羊羊都在睡午觉,但懒羊羊却睁着眼睛,还一边说:怎么办,我的眼睛合不上了,呜~~~~~~~
一天晚上,灰太狼和红太狼在锯铁门抓羊。红太狼说:笨蛋!这么光明正大地锯铁门,不怕被发现么?没关系,老婆,那个懒羊羊只知道睡觉,不会被发现的!灰太狼,你们在干什么?懒羊羊问。没看见么?这是锯!哎,你怎么不睡觉?我是想睡,可是我睡不着!你们能帮帮我么?懒羊羊问。 灰太狼用怀表想把懒羊羊催眠,可是懒羊羊没被催眠,灰太狼自己却被催眠了。灰太狼说:我还有办法,我只要把你打晕,你感到晕了么,晕就赶紧睡呀!我是很晕,可是我的眼睛合不上,还是睡不着!懒羊羊说。 灰太狼说:我还有办法,老婆,你快唱催眠曲,把懒羊羊催眠了。但是红太狼唱了两个多小时,嗓子都干了。突然听到呼噜声!说:宝宝终于睡着了。但是一看懒羊羊还睁着眼睛,灰太狼却睡着了。红太狼用平底锅砰的一声把灰太狼打醒了。 灰太狼说:懒羊羊,你怎么样才能睡觉?要不,讲故事吧!懒羊羊说。好主意,我小时候我妈妈就经常讲故事哄我睡觉!红太狼说。好!那我就给你讲一千零一夜的故事吧!灰太狼说。第一夜……第七百五十八夜快讲啊!你故事讲得太精彩了!懒羊羊说。 我就不信你睡不着!灰太狼说。灰太狼就做了一个低杠,灰太狼和红太狼一直在那跑。一、二、三、四、五……九万零七百五十一、九万零七百五十二、九万零七百五十三懒羊羊一直数着。红太狼说:我不跑了,你自己跑吧!哎呀!我的腰都跑变形了!红太狼说。
破解眼药水副作用的方法是只要一听到鸡叫就会睡觉。村长说。噢!噢!噢!懒羊羊终于睡着了。灰太狼就又开始锯门,那时已经是天亮了。 喜羊羊发现了说:灰太狼先生,你困吗?要我帮你提提神么?好啊!好啊!灰太狼说。接着喜羊羊就把高压电通道了铁门上,把灰太狼电飞了。 我一定会回来的!灰太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