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xx班的,很荣幸今天可以作为新生学生代表在此发言!
迈过高考的门槛儿,我们因为一张相同的录取通知书从五湖四海而齐聚一堂,当我们怀揣着崭新的希望踏入河南科技学院校的第一步时,重要的已不是我们从哪里来,而是我们为何而来,又将去往哪里。
经历过高考的我们已然领悟到: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达到目的。我们永远忘不了高考前那个拼了命努力奋斗的自己,忘不了面对高考时紧张而又小心翼翼的自己,更忘不了接到河南科技学院录取通知书时兴奋不已的自己。高考为我们带来了人生最长的暑假,无论高考是否留下了遗憾。我们每个人的假期也都充满了不一样的精彩。提起大学,我们都充满了期待,感谢假期在迎新群里无私地为我们解忧的学长、学姐和辅导员们。你们让我们意识到河南科技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家庭。在这里,我们终将收获更多的精彩,获得更大的成长与进步。
“崇德尚能,包容创新“,这是我们学校的校训,也是我们学校的灵魂。”主忠信,徙义,崇德也。“德育为先,注重能力培养是我们学校优秀的办学理念。“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勇于实践,敢于创新是科院人不懈的追求目标。成长要求我们必须摈弃小我,释放大我。进入大学的我们不能再让青春荒废,我们走的每一步都要为自己负责,为家庭负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追求的不应该仅仅只是成绩优异,品德高尚。更要放眼未来,勇担国任。《早晨从中午开始》中路遥提到:“人是有惰性的的动物,过多地沉湎于温柔之乡,便会丧失重新步入风暴的勇气和力量。”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努力学习。只有用心地掌握一门技术,我们才能更好地从事一门职业,更好的为这个社会,这个国家做出贡献,同时也能为母校争光。因而平时我们要从细微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经常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件事。利用空闲的时间多有意义读书,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在自己的热情中纵情燃烧!
20xx年注定不平凡,今年是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外,我们的母校建自1939年,今年是母校成立80周年,10月19日我们将迎来河南科技学院80周年校庆日,预祝母校生日快乐!老师倾心教育,醉心研究;学生甘于努力,不卑不亢。相信母校在这个不平凡的20xx年一定会追随国家,走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加油,同学们!加油,河南科技学院!加油,我的祖国!
最后,我对同学们和自己说:我们进入大学了,我们长大了。我们可朝着自己的目标和方向自由追逐了。你好!我们的未来!我们是河南科技学院的一员,我们要为科院人的荣誉全力以赴!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