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是失意后的坦然,乐观是平淡中的自信,乐观是挫折后的不屈,乐观是困苦艰难中的从容。谁拥有乐观,谁就拥有了透视人生的眼睛。谁拥有乐观,谁就拥有了力量。谁拥有乐观,谁就拥有了希望的渡船,谁拥有乐观,谁就拥有艰难中敢于拼搏的精神,只要活着就有力量建造自己辉煌的明天!
感恩是乐观。感谢困难,感谢挫折,是乐观。感谢对手,感谢敌人,是乐观。对于我们不甚喜欢的一些人和事物,尽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对我们的好处,从而去感谢它,是乐观。所以,感恩,是一种乐观的心态。
悲观的人,先被自己打败,然后才被生活打败;乐观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才战胜生活。悲观的人,所受的痛苦有限,前途也有限;乐观的人,所受的磨难无量,前途也无量。在悲观的人眼里,原来可能的事也能变成不可能;在乐观的人眼里,原来不可能的事也能变成可能。悲观只能产生平庸,乐观才能造就卓绝。从卓绝的人那里,我们不难发现乐观的精神;从平庸的人那里,我们很容易找到阴郁的影子。
乐观,当然多数人会觉得这是一个褒义词,谁都知道,不管遇上多大的挫折和不幸,都应该保持这种积极向上,乐观的精神。而相对于乐观的悲观,从个人的角度去理解,这当然是一个贬义词。乐观者就算错过了阳光,依然会期待第二天的晨曦。
乐观的人看什么都乐观,无论到哪里,都会受到别人的欢迎,而且,成功和健康也会伴随他。悲观的人则恰恰相反。我们要保持着一种乐观的心态,做一个乐观者,我们的人生才会散发光彩。
守住乐观的心境实在不易,悲观在寻常的日子里随处可以找到,而乐观则需要努力,需要智慧,才能使自己保持一种人生处处充满生机的心境。悲观使人生的路愈走愈窄,乐观使人生的路愈走愈宽。乐观其实是一种机智,是用坚忍不拔的毅力支撑起来的一种风景。
悲观是瘟疫,乐观是甘霖;悲观只能产生平庸,乐观才能造就卓绝;悲观是因为短视而看不清事物的本质,乐观是因为卓视而对事物的深入了解;从卓绝的人那里,我们不难发现乐观的精神,从平庸的人那里,我们很容易找到阴郁的影子。
无所谓的生活极其乐观,无所求的生命极其悲观。乐观与悲观不能失调,一个完整的生命,二者有着一定的比例。成功的生命,对乐观和悲观都不排斥,同时存在才使得生命如此的绚丽迷人。我们往往只是看到它的外表,有些时候还是悲观占上风,到了一天,他们认为自己有足够的能力让自己乐观,一切又恢复了原来的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