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坚持为话题的作文:凡事都要坚持
上个月,我们乐团宣布管乐大赛的参赛人选,没有我。我万分沮丧!
我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出校门。妈妈一见我就说:“怎么了?出什么事了?”我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对我说:“没关系,这次不行还有下次。你可以继续参加排练。”我说:“老师说了,不参加比赛的就不用参加周五的排练了。”妈妈说:“周五的排练是为参加比赛进行的,那么一定是很认真和正规的,希望你能去排练。就算不能参加比赛,对自己水平的提高也有好处。”我说:“不,我不去!因为我落选了!”妈妈搂着我的肩膀说:“儿子,凡事都要坚持!”
周五,我带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去排练。同学们知道我不是参赛团员,会不会取笑我?“不管了,我坚持一下吧。”我给自己打气。
排练的时候,我特别认真。老师和指挥听了我的独奏之后,说我吹得挺好的,鼓励我继续参加排练。老师还说,以前也有备选团员,练得很好,最终参加比赛了。我更有信心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无论在学校排练,还是在家练习,我都把自己当做一个参赛选手,以一个圆号首席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我坚持着。
一天晚上,妈妈接到了乐团老师的电话,通知我参加比赛。妈妈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谢谢妈妈,我会记住这句话的“凡事都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