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左右坚持为话题的作文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曾经说过:苟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坚持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词,坚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坚持,是一个人必须有的品质,是一个人成功所必备的品格。
豪情万丈的王羲之不仅书法一绝,文采是冠绝今古,其书法平和自然笔势委婉含蓄,后人赞曰“飘若有游浮云,矫若惊龙”。王羲之成功的背后离不开的是坚持二字。王羲之七岁学字,十载寒暑,洗笔池已然成为墨色,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终于“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的绝唱——《兰亭集序》流传千古。
城市的夜晚,霓虹的招牌分外的美丽,城市的灯光着凉了整个夜空,我们再也不用害怕黑夜,以为我们有了灯光。这都要感谢他的发明者伟大的科学家爱迪生。然而电灯的发明并不是偶然的,你可是爱迪生为了发明灯泡做了多少实验,你可知爱迪生为了发明灯泡绞尽了多少脑汁,一次次的失败并没有将他打败,在要紧牙关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迎来了夜晚的光明。
当我们陶醉在第九交响曲中的时候,我们是否想到过,这是一为双耳失聪的音乐家索普写的呢,28岁失去了听觉,然而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坚持不懈咬紧牙关,最后谱写出了诸多流芳千古的名曲。他就是世界著名的组曲家——贝多芬。
在我们的一生中,总是会遇到种种挫折,种种困难,然而我们却不能放弃,不能言败,只有坚持,才能体会到人生的真谛,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