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力量半命题作文800字3:生命的力量
——读《种子的力》有感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小草是最不起眼的一种植物,以往很少有人去关注它,而夏衍爷爷的《种子的力》却向我们展示了种子的另一面——生命的力量。
《种子的力》这篇文章我是第一次阅读,但它给我了巨大的鼓舞,种子的力就是生命力,“只要生命存在,这种力量就要显现”“因为这是一种长期抗战的,有弹性,能屈能伸的力,有韧性,不达目的不止的力。”《种子的力》让我信服世界上最伟大的不是大象,也不是狮子,而是被人践踏、无人关注的小草。因为有人发现,把一些植物的种子放在要剖析的头盖骨里,给它以温度与湿度,使它发芽,一发芽,这些种子便以可怕的力量,将一切机械所不能分开的骨骼完整的分开了,植物的种子力量之大可见一斑。
我们和小草一样,生活在这个地球上,但却并不一定能像小草一样拥有不畏一切艰难困苦的顽强生命力。在我成长的路上,也遇到过困难和挫折,最伤心的事是体育测试得了一个连自已也无法相信的分数,当时我悲观、我失望,大滴的泪水从眼眶中流了出来。那时的我就像是温室里的花,突然遭受了风吹雨打便迷失了生长的方向。
妈妈带着我到楼下的院子里玩,我玩累了就躺在树阴下的草地上休息。一边休息,一边玩起了小草,发现有一种小草的根特别多,我问妈妈这是什么草,妈妈回答不上来,但她告诉我,这种草有个绝活,你把它折断再把它扔到别的土壤里,隔个三、五天它又活了,顽强地生根,并向四周不断的伸展。我惊呆了,原来这不知名的小草的生命是那么的惊人。我终于明白,那分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当困难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退缩了。我不要做温室里那弱不禁风的花,我要成为瓦砾中顽强的野草。从那以后,我每天放学就在楼下练习立定跳远、跳绳,一点一点的将自己的成绩提高。投实心球时,一投出去还得跑过去捡,为了节省时间,我决定在楼梯上练习,这样球投出去后球就会自己回到我手里,为我的练习增加了不少了时间……又是体育测试,我终于成为了冲出瓦砾的那棵小草……
当有生命力的种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砾中时,决不会悲观和叹气,因为有了阻力才有磨炼。也只有这种草,才可傲然地对那些玻璃棚中养育着的盆花哄笑,依靠大自然的风力和动物的传播,在广阔的天地里繁殖、生长。人生就更应该如此,我想我在今后的日子里会像一棵落在瓦砾和石块下的小草,掀翻上面巨大的石块破土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