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力量半命题作文800字5:坚持的力量
对于“世界上谁的力量最大”这一个科学课题,有科学家做过实验,他们惊奇地发现:世界上力量最大的不是狮子,也不是老虎,而是一粒种子!它无穷的力量竟是对阳光渴望和对阳光的向往, 因此而顽强的生长,且永不放弃。因为有此原因,医学家就用了种子发芽的力量,顶开了一个需做手术的患者的脑盖。
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人都会对他们所认为与这个时代息息相关的一种事物作出诠释,形成了一种精神。人往往是十分容易做一件事情的,比如做一份工作,学一门学问,做一项运动,养一个小宠物……可是 时间长了, 久了,就会发现对工作没有了激情,对学问感到枯燥无味了,以致越做越辛苦,最终失去了坚持的力量,因而成功者寥寥无几。
北宋时期的司马光,别看他有那么大的成就,儿时却是一个贪睡贪玩的坏孩子,及至他步入学堂 ,仍然劣性不改,为此他没少受教书先生的责骂和小伙伴们的嘲笑 ,然而在教书先生不懈的教诲下,他改掉了贪睡的坏毛病。为了早早地起床读书,他睡前喝了满满一肚子的水,结果早上没有被急醒,却尿了床,于是聪明的司马光用园林木头做了一个枕头,把它称作“警枕”,早上一翻身,头滑落在床板上,自然被惊醒,从此他天天早早的起床读书,坚持不懈,终于成了唐宋八大家之一,写了传诵千古的《资治通鉴》。“水滴石穿,绳锯木断”这个道理我们都懂得,然而为什么对石头来说微不足道的水能把石头滴穿?柔软的绳子能把坚硬的木头锯断?这仍然在于坚持的力量。一滴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然而许多滴水坚持不懈地冲击石头,就能形成持之以恒的力量,最终把石头滴穿。同样的道理,绳子能把木头锯断。
在今年的奥运会上,孙杨是中国游泳队中的一名队员,代表中国对参加比赛,一举打破世界纪录夺得冠军,可你曾想过他在平时训练中是怎样坚持魔鬼训练的?
记得我在学玩滑板车时,跌了一个跟头,将手臂摔破了,十分疼痛,我刚要放弃,但突然想起妈妈的话: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才能取得成功,所以我用餐巾纸擦干净血,继续学习玩滑板车,很快就成了滑板高手。
成功之前难免有失败,然而成功永远属于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人,永远属于坚持不懈的人。咬定目标坚持吧!或许成功离你只有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