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半命题作文4:最美的时光
当他踏上了易水河畔,便已没有了回头的路。明知前方便是死亡,他仍然义无返顾,只因他是死士。他的生只为死而存在,只为死时所绽放的火花能照耀千年,那是他一生中最美的时光。
我尝试着去寻找,却依旧不明白什么才是人生最美的时光。
老人们羡慕孩子,认为他们还年轻,拥有大把的时间去挥霍,他们如初春一般的灿烂,正如仲永,他还年轻,又有超人的天赋,人人羡慕,人人惊叹,但却因父亲的爱财而白白荒废了,如此的年华。年幼也许不是最美的时光,因为没有自由,不能也不会选择自己的未来。
那么长大了呢?没有了他人的约束,风华正茂,正是一展身手的时候,正如项羽,初出茅庐便一步登天,上天并没有给他太多的磨难,起兵后的三年间便做了“西楚霸王”,正是典型的“成功人士”,但也正因为他的年轻,他的平稳,让他仍然不董这个世界,三十一岁的他便在乌江边自刎,,留给我们的只是无限的遗憾。年轻看来也不是最美的时光,因为你的年轻,这个世界还有许多须要你去学习的东西。
待到你读懂了这个世界,你却已经老了。当满脸皱纹写满了沧桑时,你却还得再问自己一句“尚能饭否?“,此时却发现你在感叹时机未到中渡过了一生。再次感叹”时不利兮骓不逝“。
那么,什么是人生最美的时光呢?其实最美的时光是现在!无论挫折、失败,但你要相信你现在是成功的最佳时机。那么仲永又何尝不能拿起书本?项羽又何尝不能重头开始?你又何尝不能闯出一番属于自己天地?把握现在最美好的时光,不要在把时光浪费在等待中,把握现在也许成功就在眼前。
一代文豪苏询二十七岁时才开始发奋读书,当别人在读书时,他却浪费了大把的时间,但他懂的把握现在,终于功成名就,为他两个儿子作好了榜样。二十七岁不正是他最丰盛的年龄,最美好的时光么?
人生处处有精彩,珍惜现在,把握时光。成功不取决于年龄,而在于你自己!失败了再重来,有什么可怕、可叹、可惜的呢?
风中谁又在吟唱那首“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荆柯的成功是他的死亡,那么,你呢?
为什么不去寻找你生命中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