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半命题作文3:最美的声音
诗人说,世上最美的声音是大自然神秘之音;追星族说,世上最美的声音是歌星美妙的歌声;运动员说,世上最美的声音是赛场上雄壮的国歌声……然而我要说,世上最美的声音是妈妈读英语的声音。
我刚转到泰州城东中心小学上三年级的时候,英语很差。怎么办呢?人生地不熟的,又请不到合适的家教。妈妈只好单枪匹马,亲自上阵。她买来录音机,找来书和磁带,在家同步自学,充当我的临时家教。
早晨,我还沉浸在梦乡,就听到妈妈跟着录音机读单词的声音了。等我吃完早饭,她就赶紧帮我预习今天英语课上要学的内容。下午放学回家,我还没走到家门口的时候,总能听到妈妈在屋里读英语句型的声音。晚上,吃过晚饭,她又帮我复习今天老师所讲的内容。夜深了,我早已上床睡觉,还听到妈妈在客厅里读英语的声音。有一次,我悄悄起床,走到她身旁说:“妈,时间不早了,早点睡觉吧!”妈妈揉了揉太阳穴对我说:“我再学一会儿,马上就好,你赶紧去睡吧!”看着妈妈疲惫的脸庞,我的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妈,为了我的学习,你受苦了!”妈妈笑着说:“只要你英语能够赶上来,妈吃点苦算不了什么。”听到这话,我情不自禁地抱住妈妈,抱了很久……
现在,我已经不需要妈妈帮我辅导英语了,我也不再听到熟悉的那妈妈读英语的声音了。我的英语成绩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去年还获得了江苏省英语听力比赛一等奖呢。但是,我永远也忘不了我的进步中妈妈所做的努力,我永远也忘不了妈妈读英语的声音,那声音是世上最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