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错过半命题作文范文5:不错过身边的美好
在成长路上,要好好享受来之不易的幸福与快乐,决不错过转瞬即逝的美好。——题记
暑假中的一天午后,威炎逼人。我吃西瓜时,奶奶说隔壁王爷爷得肺癌了,虚弱得都不能化疗了……我突然觉得夏日的燥热全闷在了心里,脑海中不由自主地出现了王爷爷的面容。
王爷爷虽说70多岁,却眼不花、耳不聋,矮小的个子,硬朗的腰板,黑里透红的脸清癯瘦削,宽额深纹显得饱经风霜,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脸上总带微笑,说话声音像洪钟一样响亮。很健康的王爷爷,突然被判了死刑,就像夜晚时灯突然熄灭,带来了惶恐惊愕与逐渐被黑暗吞噬的冷寂,突然觉得房子空得没有了着落。想到身边的至爱有一天也会离我而去,不由产生了一种恐惧感。一瞬间觉得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完成,不能错过。
时间很奇妙,会给人留下悔恨的伤疤,隐隐作痛,不能消除。就像我正上初三,写下“初三”,觉得沉重了不少,两年一闪而过,很多知识还没掌握,所以我暗暗后悔逝去的日夜,反思自己,却发现总在为过去忏悔,错过了身边的美好。错过了昔日美丽的日子,难道还要错过现在吗?
暗暗庆幸,自己生活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被爱包围,美景相随。
不错过身边的人吧,爱你的和你爱的,他们都是独一无二的。即使你早已习惯了他们在你身旁,已厌倦了相处的漫长,可分离过后才感到伤痛。从现在开始,让未来的自己少一份后悔吧!
不错过身边的事吧,今天的太阳为每个人升起,今天的世界为每个人精彩。一本经典名著让你不错过,一声响亮的喝彩让你不错过,一个温情的问候让你不错过,一回意外的跌倒让你不错过,一句鼓励的话语也让你不错过……身边所有的事组成一首不单调的乐曲,永不停歇地演奏着,像一颗颗星星挂满天空,照亮你的人生之路!
不错过泪与笑,不错过身边的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