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还没亮,远方的雾蒙蒙的,雪纷纷扬扬的下着,凉凉的击落在我身上。我穿上厚厚的外套向学校走去,搓着双手,希望感到一点暖意。漫步于教室门庭,静静地走向教室,唯有雪花纷飞的细语与我的呼吸为伴。习惯的朝教室望了一眼,隐约地看见有一人在教室里走动,仔细一看,原来是于林林,我心中开始纳闷:她来这么早,在教室干什么呢?
她在教室里来回走动。一会蹲下,一会站起,我静静的站在呢,本想进去,又止步了……她把手伸进了一位同学的桌子里,翻着什么,我有些生气了,平时沉默寡言的她到底在干什么呢?突然间,我联想到上个月班里掉东西的事,至今还每没结果。我使劲推开了门,将她拽了出来,瞪着她,“你这么早来干什么?”她低着头,咬着嘴皮,似乎想说些什么,却又咽了一下。这时,天已经亮了,同学们陆续来了,看见我们。都围了上了,她依然那样,什么都不说,我生气极了,问道,上个月王莉掉东西的事,是不是和你有关?“叭”,一滴泪水掉了下来,我心理的石头终于落了地,狠狠地训了她一顿。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说,她家是农村的,手脚不干净;我早知道她是这种人;……她站在门外,小声的抽泣着……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事情在时间里掩埋了过去。很快我25岁生日到了,同学们都为我送来了礼物和祝福。晚自习下后,于林林跑过来,望着我轻轻地说:“老师,我有一件礼物送给你”。于是,她领我来到小河边,只见于林林打开一个小木盒,将里面的千纸鹤一把把撒进河里,我看这在黑夜中闪烁的千纸鹤,又高兴又惊奇的说:“谢谢你的礼物,可你哪来的钱买这些呢?”我心里清楚,她家境不好。这一问,又勾起了往日的画面,那道她又?她那明亮的双眸凝视者我,“我家穷,父母没钱给我,这些钱是我冬天捡垃圾赚的。那次,我是想找些废纸,帮忙打扫教室,我……我没有”她哽咽了一下,“老师,相信我好吗?”我心里一震,无限的悔恨与歉意涌上心头,我托起她的双手,分明感到是那么冰凉,接着灰暗的月光,看见了她被风雪吹烂的小手,像千刀一丝丝插进我的心里。我使劲把她揽在怀里,紧紧地抱住她,“请你原谅老师,好吗?”顿时,我感到了一股暖流涌进心里,转过头,又看见了那双大眸子,那双熔化雪的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