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座山能悟守永远青葱的诺言,没有一条河能流尚亘古不变的青春。我心中的太阳,不是灼人的伟大,而是轻柔、温暖,就像围绕在我们身边的阳光。
—题记.
有人说:“为了看到阳光,我来到这个世上。”为了收藏阳光,我拾起背包,向着遥远的爱的国度迈进。
美国,一场网球公开赛上,选手们正认真地挥拍接球。忽然,一只飞行的小鸟被高速运动的球击中。这时,一位选手飞奔向那只小鸟,捧着受伤的鸟儿,他不停地在胸前画着十字。这一场景令在场之人无不震撼。他扔下球拍的果断会使胆小的懦夫也拍案而起,他奔向小鸟的速度会让任何一个马拉松赛跑冠军头上的光环都暗淡无光,他手画十字的虔诚会让上帝也为之动容。这种信念的名字叫做善良。善良不是花色,一眼灼人;不是春雨,油然而来,沛然而去却是高天,底色长青。这是我收藏的第一缕阳光,它的名字叫做善良。
比利时,一场登山赛上,一直遥遥领先的丈夫突然踩上了松动的石块,他惨叫一声跌人深谷,当他落在妻子身边时,妻子松开双手,奋力向前一跃,抱住丈夫,两人一起跌人深不见底的山谷。所有的人都瞳目结舌,向这对夫妇致敬。在危险面前,妻子选择的是爱,她的举动被谱成了一首爱的奏歌,永不停息。这是我收藏的第二缕阳光,它的名字叫做爱。
一艘驶回英国的轮船上,一位父亲在给女儿削苹果时不慎将刀捅人了自己的胸口,但他为了不让女儿害怕,拭去了刀口上的血迹,强忍着在船上待了3天,直到船驶回英国。当他看到妻子在码头接女儿时,他再也忍不住了,对女儿说完“告诉你妈妈我爱她”后,便离开了人世。许多医生都说这是一个奇迹,在商讨给这个奇迹命名时,一位医生开口了,“这个奇迹的名字叫做父亲。”是的,有什么爱能够比父母对子女的爱更永恒呢?这是我收藏的第三缕阳光,它的名字叫做亲情……
我愿将你的青春,扬成一面呼啸的旗,而不会要你铭记旗下那一块沉默的砖。在我心中,有了爱的阳光筑成的太阳,我的生命便有了意义,绽放出炫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