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那一缕晨光,只有在漫长的追随后,才是真的炫丽辉煌。
——题记
一束温暖的晨光,照射在他的身上。他想追随那一缕晨光,张开了羽翼初丰的翅膀,振翅起飞。他心想:“我要笔直的飞向那一缕晨光,如果没有磨难,如果可以马上飞到就好了。”他努力的飞着,风如同一双有力的大手,将它托上天空。
风从他的肋下生出,如同一首婉转的旋律。他望着远方的晨光,心中无比兴奋。树林与山涧匍匐在他脚下,而那缕晨光却依然在远方。他的心中充满了问号:“到底何时才能拥抱那一缕晨光?”
飞了很久,很久,突然,前面出现了巨大的风暴,狂风协着暴雨咆哮着,如同一只出笼的野兽。他畏惧了,无奈的在空中盘旋着,央告着上天的不公,为何阻挠自己去追随那美丽的晨光?他停在一根树枝上,望着那可怕的风暴。他想放弃,但是他明白要想追随那美丽的晨光,必须改变自己这颗遇到困难就放弃希望的心,他的心中如同有两个声音,一个催促他迎着风暴傲然飞翔,另一个催促他放弃自己的梦想。他想改变自己,可又不敢举起这双单薄的翅膀。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一颗金色的流星撞向风暴,风暴如同一条条钢鞭,抽打着他的羽毛,他的飞羽一根根折断,点点红色的珍珠染红了他的羽毛,但它不会再放弃希望,他已经改变了自己,不再懦弱,不再胆怯,不再彷徨!一个血红色的星星冉冉升起,他冲出了风暴,继续向那一缕晨光翱翔。
终于,他找到了一个避风港,他停在枝上,梳理着凌乱的羽毛。这里是一个温暖舒适的地方,有春山横黛色,有流水带花香。他想驻足在这美丽的地方,在这里过温暖舒适的生活。然而,他继续眺望那缕令人向往的晨光,再看看自己伤痕累累的翅膀,心中重新涌起希望:“我不会再想以前一样放弃希望,抱怨世界的不公,再多苦,再多累,我也要飞翔!”
终于,他拥抱了那一缕晨光。恍然明白,身上那一双翅膀,只有在磨难的洗涤后,才是真的刚劲、强壮;心中那炙热的心,只有在自己的改变后,才能永不放弃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