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做一个电动小船,可是买材料的钱总是不够。终于,攒够了零用钱,我来到超市,把组件买了回来。回家一看,材料齐全,但没有像组装玩具那样的图纸。没事,里面有工具材料,我摸索着装吧!
我从上午9点开始装,下午一点才装了一小部分,我开始装船底的固定板了,可无论如何也装不上,我用了一个小铁锤敲敲打打,还是不行。我想先装别的吧,可不装上固定板,即便装好啦,船也下不了水,怎么办呢?但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办法,我只好装别的。晚上9点,我还没装好,也疲惫不堪了,我一躺在床上,便睡着了。
第二天,我生气地把它扔到一边,心想:我不装,那么难装,还不如去看书。把它放到一边,我便去看书啦,对它不闻不问。
过了几天,我又看见它了。难道我就这样放弃了吗?我想起读过的书,没有人不经过挫折就能成功,半途而废就是失败者的代名词。我坐下来,打开台灯,仔细观察。原来这个配件是船底,我说怎么船板那么大,我把它们调过来,正好。我放在水里试,但船仍然不动。
我又回到屋里,开灯,继续研究起来,10点了,我却不知道。渴了,想去冲一杯巧克力高乐高,却把咖啡当成高乐高,一饮而尽。经过N个小时的研究,我终于成功了。
通过这件事,我终于明白了,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正像那首歌所唱,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随随便便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