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令人感动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生活多姿多彩,也有许多美好又让人感动的事。有些我已渐渐忘掉,可有一件事一直在我心中。
有一次,我独自乘工交车去妈妈单位。在车上,我遇到了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车子上,挤得我都快透不过气了!一个拄着拐杖,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上车了。老爷爷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可以让自己立下脚跟的又有扶手的地方。车摇摇晃晃地开着。忽然,老爷爷身边的一个六七岁的小姑娘站了起来,说:“老爷爷,您坐吧!”只见小女孩着装整洁,穿着一条白色的镶花连衣裙,扎着羊角辫,一张樱桃小嘴微微地向上翘。老爷爷听后,对小女孩笑了笑,抚摸着她的头慈祥地说:“不了,孩子,你自己坐吧!”“爷爷,您就坐吧!”说着,小女孩儿帮爷爷拿住拐杖,把老爷爷扶到了座位上。“爷爷,我给您讲个《丑小鸭》的故事吧!”老爷爷乐开了花,笑着点点头。“从前……”小女孩绘声绘色地讲了起来。车上顿时安静了下来,大家都竖起耳朵听小女孩讲故事。
我被小女孩的所作所为而感动,听着,听着,我的脸上火辣辣的。心里非常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