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令人感动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星期天,我在电视上看过一件事,这件事令我很感动,久久难以忘怀。
这件事是这样的:在天津市的某一个市区里有一个小男孩,今年九岁,这个年龄本应该是在学校里好好读书,可他却要在家里或医院渡过。在几个月前,医院查出这个小男孩身患重病,而且可能时间也不多了。他的家人知道后,本想用善意的谎言瞒住小男孩,可小男孩从家人的神情上知道,可能自己得了重病。这位小孩很乖巧很懂事,他想在有生之年里为社会做一点事。有一天,他在电视上看到一群失明的人,他们失去了光明,小男孩觉得他们很可怜。他脑海里产生了一个想法,他把这个想法悄悄地告诉了妈妈,原来小男孩想以后自己过世后,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献给有需要的人。几个星期后,由于小男孩的病情加重,他向全家人公开了自己的想法,要求妈妈带他去捐赠处,签捐赠书。后来,当采访的记者再问小男孩还有什么愿望时,小男孩悄悄地告诉了记者,他还想去学校上一堂课。
看到这,我感动地哭了。因为小男孩有一颗善良、高尚的心,小男孩愿意以后去世后捐赠自己的眼角膜。而如果要其它人去做,可能许多人也不愿意。
这真是一位懂事的小孩,我很佩服他。